賦稅無人權 稅法無正義 人民哀嚎:沒有未來誰敢生小孩?

文字-A A +A

記者李濱/台北報導

        台灣的生育率再創新低,已淪為全球最低國家;台灣人不敢生孩子,政府研擬各種政策及花錢票選標語,卻不思從內改變。東吳大學陳清秀教授表示,我國憲法保障婚姻及家庭制度,但所得稅法對結婚生育卻極不友善。政府統計國民基本生活費每人每年在台北市至少要花十七萬多元,但稅法對於扶養小孩的扣除額卻只能扣除八萬二千元,明顯課到人民生活所需。日前蓋洛普更公布「驚人」數據,有21%的台灣人想要移出台灣,並列的還有非洲的馬利和亞洲的越南,而72%台灣移民美國者具有學士以上學歷,顯示從台灣移民出去的人,是一群高學歷的社會中堅份子,難道台灣不再是美麗的福爾摩沙?台灣稅災正蔓延,賦稅人權迫害案件屢見不鮮,由民間團體太極門於11月15日起,發起一連串為台灣賦稅人權請命活動,發出沉痛怒吼,要求政府正視賦稅民怨。11月16日,飽受國稅局違法開單長達十四年的太極門弟子,再度前往財政部及台北巿國稅局表達稅務受災戶的心聲。

圖二「惡官逼民反,實在無路可走了!」數十位太極門弟子老老少少穿著薄薄雨衣,寒風冷冽、細雨飄茫的天氣呼應心中的悲憤,人人表情嚴肅、手持陳情布條,以高分貝吶喊要求政府立即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查封、嚴懲不法官員。

        當天數十位太極門弟子老老少少穿著薄薄雨衣,寒風冷冽、細雨飄茫的天氣呼應心中的悲憤,人人表情嚴肅、手持陳情布條,以高分貝吶喊「台北市國稅局違法濫權」、「台中市國稅局違法濫權」、「稅改靠人民 惡官轟下台」、「太極門無罪無稅」要求政府立即撤銷違法稅單、撤銷違法查封、嚴懲不法官員,盼官員不要再捂耳矇眼,真正聽聽人民的心聲。太極門弟子代表呂紹洲說「惡官逼民反,實在無路可走了!」他表示,太極門稅務冤案乃起因於侯寬仁檢察官的違法濫權起訴書,不實捏造弟子贈與師父之敬師禮為補習班學費,一面認敬師禮為詐欺所得請求沒收,一面認係補習班學費違法移送稅捐機關非法課稅。刑案歷經10年7個月嚴謹審理,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無詐欺、無逃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判決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然國稅局未等待刑案判決確定所得性質,直接依刑案不實不法之起訴書違法課稅並重罰至今。甚至國稅官員還睜眼說瞎話,說「法院判的不算!」人民被逼得走上街頭。

        太極門陳情弟子王步上任職於科技公司擔任協理,他結婚至今已十多年不敢生小孩,他表示稅制不公,國債高達近5兆,孩子一出生就要面臨近20萬元的國債,誰敢生?他說:「再想到連太極門這麼大的團體都會被國稅局迫害,一般百姓若碰上如墮地獄、永難翻身,如此不安的環境根本不適合生育下一代!」根據行政執行署公布統計資料,自九十年一月至九十八年十二月底止,行政執行新收案件中「財稅案件高達一二八六萬件」,平均每二人就有一人面臨稅災,影響確實深遠嚴重。王步上的妻子賴慧玉甚至辭去工作,決定為了台灣的民主法治奮鬥到底!

圖一 王步上夫婦表示,台灣賦稅無人權,稅法無正義,光是靠「口號」,誰敢生小孩?!

        馬英九總統競選承諾-稅法改革白皮書「公平納稅、輕稅簡政」尚未兌現,國慶日又開出支票要推動稅改,人民不敢期望未來,只希望先解決「冤案」,讓百姓享有合法納稅的自由空間、得以呼吸到「賦稅人權」的空氣。太極門案是不公不義稅制下的犧牲者,其根本不是金額問題,而是國家官員、公務員的是非、對錯、公道、良心的問題,影響整個國家憲政體制。台灣適合生小孩、適合居住嗎?對於人民的未來幸福,政府不該再用「口號式」承諾或「廣告」,眼睛雪亮的選民盼的是有決心的執政者,超越藍綠黨派,真正「解民所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柯

租稅之課徵應依租稅實質原則,本案究為所得或贈與性質,除應依客觀證據探究外,如有所不明時,應探究當事人真意。為本案中贈與人與被贈人皆同意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則國家官員又豈能用其主觀判斷決定一切呢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賦稅無人權 稅法無正義 人民哀嚎:沒有未來誰敢生小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