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查獲違法密醫 直播手術攬客遭逮

嵌入:
文字-A A +A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日前執行失聯移工黃女入所收容安全檢查時,驚見黃女胸部有未拆線手術傷口,經深入瞭解後得知她在被查獲前2小時,才透過疑似外籍密醫在民宅施行「縮乳暈」手術,為維護國人及外來人口在臺醫療安全,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

經專案小組數月跟監追查,發現該疑似外籍密醫開設私人美容工作室,卻以「美容醫學」為常業。遂報請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於本(112)年2月見時機成熟,即會同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人員,前往桃園市中壢區民宅執行搜索、扣押,當場查獲「密醫」阮女,扣得多把外科手術刀、麻醉藥、玻尿酸、肉毒桿菌、皮秒雷射機等犯罪事證,並在現場垃圾桶發現大量沾染血跡之外科紗布及使用過之針頭,全案業於日前經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以違反醫師法罪嫌起訴在案。

 

網路行銷  低價到府服務  吸引客源

桃園市專勤隊調查發現,該疑似外籍「密醫」,是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的越南裔國人,阮女原來是以開立美容工作室為業,因覺得「美容醫學」利潤較高,並有市場需求,自109年起,不僅對客戶從事縮乳暈手術,更從事割雙眼皮、施打玻尿酸、肉毒桿菌、埋線拉皮、牙齒美白等侵入性醫療行為牟利,阮女為快速招攬顧客,還透過臉書直播手術過程,張貼手術前後對比照片,且主打價格低廉、技術精湛、一通電話驅車南下到府服務,開業以來已聲名遠播,除吸引越南同鄉預約消費外,更有本國顧客,慕名預約消費,使得阮女就算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生意仍不受影響。

外來人口在臺犯罪加強查緝  精準打擊

移民署呼籲民眾切勿接受無合法醫師資格的密醫進行任何醫療行為,以避免遇有醫療糾紛時,不但自身健康及容貌受損,且可能求償無門。桃園市專勤隊隊長賴敏枝呼籲,民眾任何時間、地點如有發現外來人口從事非法活動或工作,可以記錄發現之時間、處所及案情,向各地專勤隊檢舉。政府對任何不法情事絕不姑息,並積極查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2.10.15

白石先生

加入時間: 2022.10.15
23則報導
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移民署查獲違法密醫 直播手術攬客遭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