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創造無限可能」員林市公所辦理藤山市集講座,認識可可豆推展栽種知識!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報導】

為推展可可樹作物也能成為在地新農業的選項一項,員林市公所農經課特別選在假日人潮眾多的藤山步道與藤山市集共同舉辦食農講座,委請業界講師張天奕將滿滿的可可樹栽種經驗與製成巧克力及可可粉可相關個經驗與民眾分享,讓大家知道只要位置與種植方式正確,台灣也會是優質可可豆的產地。

▲員林市公所農經課大力推展食農教育,在藤山步道辦理講座啟發市民對可可豆的認識。(圖/記者周厚賢攝)

「常人多知道可可大宗產於高溫的中非及中南美洲,事實上幾十年來我們台灣的屏東地區也有多處種植可可樹且生產出的可可豆品質毫不遜色..」張天奕老師表示,以台灣農業技術的精進只要能克服可可樹不耐寒的環境技術,就可能生長出品質好的可可豆並進而衍生出多樣受歡迎的加工產品。他在會中詳細介紹可可粉的功用及各式巧克力知識,讓參與獎座的大小朋友不只是品嘗到;更也對可可樹有更多的認識。

▲從一棵樹長出的可可豆可以製成大家都愛的飲料,可可豆的魅力無遠弗界。(圖/記者周厚賢攝)

員林市公所農經課長黃吉城接任職務後,致力於作物發展的新思維。他表示,為將學校力推的食農教育更向上發展在社會上,所以特別與藤山市集合作辦理食農講座課程,期望讓鄉親對在地農產更多了解之餘,也能共同推廣從產地到餐桌的惜食與食安的知識。本次藉由專業老師介紹的可可知識,就是對參語的大小朋友最好的啟發與運用。

▲員林市公所農經課辦理的食農講座,廣受大小朋友的好評。(圖/記者周厚賢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8則報導
1,25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食農教育創造無限可能」員林市公所辦理藤山市集講座,認識可可豆推展栽種知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