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文字-A A +A

現代社會有很多人面臨情緒困擾的問題,從職場、情場到自己的能量場,也從自己心理到與他人的人際關係等,無論是自己的情緒還是面對他人的情緒,現代人要學習情緒控管的程度比過去高很多。網路上也不乏有許多鼓舞人心的短片,也有養生祕訣,共同的內容一定有:「保持心情愉快。」

 

兒福聯盟在今年二月發表的台灣國高中生的心理健康報告中顯示,高中生比國中生感到壓力更大!除了學業、對未來前途的迷茫,還有人際關係以及個人健康,可見疫情仍是對個人健康產生了影響。而社會能力高的學生,在壓力和憂鬱的程度都較低,甚至憂鬱程度嚴重以上的比例僅是社會能力低的學生的一半!如何正視自己的情緒,並培養社交能力也是現代人的終生課題。

圖說:時光銀行網站入口需點亮燭光方可進入,是一個沉澱心情的小巧思與儀式感。

由一位創意工作者發起【時光銀行】訂閱服務,藉由寫信或收到祝福的來信,讓人們的文字情感透過時間與空間的作用後,來到訂閱者手中,療癒自己。許多研究顯示,透過「表達性書寫」有助於改善身心狀況。當陷入情緒糾結、找不到出口,或是經歷某些悲痛事件時,透過書寫可讓我們充分表達情緒,同時也能更了解自己。【時光銀行】的寫信服務可以寫給未來自己,只要設定寄出時間,就能在未來收到自己寫的信(實體信件);時光來信則是由主筆人在特定的時間寫信給你,並隨信附上小禮物,讓訂閱者感受期待打開信箱的驚喜生活。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時光銀行網站平台了解更多: www.blessingbank.com.tw 

圖說:時光來信是由主筆人寫信給訂閱者,並隨信附上小驚喜,讓人期待打開信箱的樂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21

NicoleChiang

加入時間: 2018.11.21
5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寫信可以幫助情緒管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