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野餐 幼兒園提前感受團圓氣氛

文字-A A +A

 

〔記者黃瓊慧/嘉義縣報導〕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即將來臨,為了讓幼兒園小朋友感受過節氣氛,大林鎮立幼兒園特別舉辦了中秋節系列活動,於9/23日晚間在園區廣場舉辦中秋賞月野餐活動,參加的學生及家長約250人,活動熱鬧又溫暖,讓小朋友感受到濃濃的中秋節團圓氣氛。

 

非常重視幼兒教育的許有疆鎮長特別請鎮立幼兒園老師們規劃了這次活動,讓幼兒與爸爸媽媽、兄弟姊妹、爺爺奶奶一起來賞月,也在月光下一起享用美好的晚餐,幼兒園準備了美味餐點,家長們也張羅了自己的拿手好菜來分享,讓孩子們提前過中秋,並學習到豐富的節慶知識。

 

許有疆鎮長和小朋友一起跳帶動唱,一起欣賞幼兒園老師表演的話劇「嫦娥奔月」,許鎮長和家長們則下場參加剝柚子比賽,孩子們在一旁加油為鎮長和爸爸媽媽助陣,氣氛好不熱鬧,鎮長也邀請大家在9/29日中秋節晚上到金林寺參加公所舉辦的中秋晚會,並預告當天將有精采的歌舞表演和豐富的摸彩獎品,保證讓鄉親快樂度過一個不一樣的中秋節。

許鎮長表示,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年節知識,感受節慶氛圍,是很棒的情境式教學體驗,今天的賞月活動,既有幼兒的家庭團圓氣息,也有幼兒園這個大家庭歡慶團圓的意義,而幼兒園本周是中秋節的教學體驗周,包括帶小朋友到柚子集貨場參觀豐收的柚子山,小朋友運送柚子遊戲,幼兒們也變身為可愛的小兔子跳跳跳,玩起了套圈圈,看誰套中的柚子最多,同時也有應景的中秋明月可愛玉兔背景圖拍照區讓孩子們留下美麗的記憶。

 

賞月活動在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欣賞明亮的月光、開心話家常、說中秋節的故事中,快樂度過,家長們都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小朋友更從活動中學習到中秋節的過節儀式和節慶由來,大家共度了一個美麗幸福的夜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8.21

黃瓊慧

加入時間: 2023.08.21
3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秋賞月野餐 幼兒園提前感受團圓氣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