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肺癌仍吸菸怎麼辦 妻崩潰上網求救

文字-A A +A

老公肺癌仍吸菸怎麼辦 妻崩潰上網求救

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老公肺癌二期,還會偷偷吸菸,以為全家人都不知道,但是菸臭味就很明顯,讓原PO氣得直呼「我們的鼻子又不是裝飾品,老公這樣要怎麼勸呢?我們已經好聲好氣勸過了,吸菸的人為什麼都不怕?」

圖片來源:freepik

才一天, 原PO就引起近350則留言, 有過來人建議「勸不動就自我調適吧,不然痛苦的只會是自己,等到肺嚴重到難以呼吸時他就知道了,到時候不戒也難,但家人也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到時候住院、治療、照護還有醫療費用都是需要先考量好的」、「我爸就是這樣,已經肺癌第四期還要抽,而且光明正大的抽,根本不愛家人跟老婆」、「我老爸當年白斑症口腔癌第一期, 菸跟檳榔照抽照吃, 醫師病歷表上還寫此病患極不配合, 結果不到一年就走啦」、「保險保高一點,受益人寫自己」、「說什麼癮不癮的都是騙人,不過是心志不堅罷了!個人N年前戒菸(最多時一天兩包半)是直接戒斷,有小胖一陣子」。

也有人認為「人生已經到最後了,就讓他抽菸吧」、「這是他最後的快樂了」、「人生到最後,什麼都不能做的話,那也沒有意義了」、「既然他做了選擇,尊重他吧」、「再抽也沒多久了,別影響家人就好,其他的就隨他唄」、「那就讓他開心一點,完成他最後的心願吧,他一直抽是因為還沒到末期」、「都二期了,如果早期有買防癌險的話,那就多買幾條好的讓他抽個夠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表示:得到了癌症還需要戒菸嗎?這是很多患者會有的疑問,很多患者心想我都已經得到癌症了,大家還要剝奪我抽菸的樂趣嗎?這個問題沒有對錯,但是蘇醫師在這邊提出重要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參考,國外已經有許多研究都發現,如果得到肺癌的患者,無論是初期的肺癌或者是末期不能開刀的肺癌,只要趕快戒菸都可以延長壽命和提高癌症的治療成功率,趕快戒菸也可以減少肺癌開刀後的復發與術後死亡率,就算已經得到癌症肺癌後再趕快戒菸並不會是沒有意義的行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老公肺癌仍吸菸怎麼辦 妻崩潰上網求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