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個菸蒂燒毀了數十億! 臨時工釀禍判刑6個月

文字-A A +A

 

丟個菸蒂燒毀了數十億! 臨時工釀禍判刑6個月

所有菸品除了有一手菸害、二手菸害、三手菸害,造成身體健康的危害外,傳統紙菸還有不容小覷的火災及環境危害。台灣一年產生的菸蒂垃圾堆疊起來超過260萬座101大樓。董氏基金會提醒,廠房與工地都禁菸! 不要違規吸菸,更不能亂丟菸蒂,以免造成意外災害,甚至人員傷亡。

根據TVBS媒體報導,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去年發生大火、廠房及存放家電等都付之一炬,損失高達新台幣39億元。桃園地方法院認為許姓拆櫃臨時工在棧板暫存區吸菸後,未確實熄滅菸蒂導致火災,今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可上訴。

家樂福楊梅物流中心去年3月發生大火、廠房付之一炬,桃園地檢署認定是物流中心許姓拆櫃臨時工現場抽菸引起,依涉犯失火燒毀現有人所在建築物罪起訴

桃園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24歲許姓拆櫃臨時工在該倉儲廠房C棟常溫倉儲棧板暫存區吸菸後,未確實熄滅菸蒂火星,即隨手將菸蒂棄置於現場後離開,導致引火燃燒,後續火勢擴大引起火災,燒損面積約1萬2000平方公尺,並將鑫亞電通股份有限公司所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相關設備燒燬,導致公共危險。

判決書指出,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依勘查及清理起火處,排除自燃性物質、電氣等引火可能,且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許姓臨時工在火災前2度步行至起火處抽菸,因此研判起火原因以菸蒂引起火災的可能性較大。

此外,首名發現火災者一度駕駛堆高機移開塑膠棧板,另一人則手持滅火器走向起火處,因此可證明火煙竄出處應是起火處,且許姓臨時工確實曾2次到火煙竄出處附近抽菸,期間並無其他人出現在該區域附近。

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時,許姓臨時工辯稱抽完菸有將菸蒂熄滅,與火災無關等,但不被採信;法官審酌許姓臨時工過失情節非輕,且否認犯行、造成財產損害等,今天依犯失火燒燬現有人所在之建築物罪,判處許姓臨時工有期徒刑6月,可上訴、可易科罰金。

 

更多新聞:

1根菸蒂燒掉39億家樂福倉儲!「2度同地點抽菸」23歲臨時工判刑6個月

燒掉家樂福39億元!拆櫃臨時工扔菸蒂闖禍 法院判決出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丟個菸蒂燒毀了數十億! 臨時工釀禍判刑6個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