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原創生活節展現融合工藝之美,吸引國內外矚目

文字-A A +A

(圖說 |參與展覽工藝師與貴賓們大合照)

公民記者 蔡宜婷 / 採訪報導

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二○二三花東原創生活節」|「被宇宙擁抱的普利瑪』於十月七日隆重開幕,展覽現場匯聚花東地區的十一位工藝師,,展示十二項不同的工藝創作,吸引著國內外觀眾的目光,將觀眾帶入一個融合藝術、自然和文化的奇妙世界。

在開幕現場,各界貴賓雲集,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館長江愚、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花蓮縣議員林則葹、傅崐萁立委辦公室主任邱惠敏、花蓮縣政府邱增良副主任等眾貴賓蒞臨,為本次特展拉開序章!其中屏東的手碟演奏家阿宏為現場觀眾演奏了低音洪流的旋律,令人心曠神怡。花東原創生活節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將藝術與生活緊密結合,呈現出精湛的工藝技藝,讓人們更加珍惜自然環境並保護它。

展覽場地充滿多元的工藝作品,從以海洋和礫石為靈感的漂流木創作,到皮雕、藤編、香蕉絲工藝等各種類型,展現出工藝師們的才華和創意。此外,特別突顯太魯閣編織技藝,包括木製地織機組、織品等,呈現出豐富多樣的編織技術。展覽還展示了排灣族刺繡保存者陳利友妹的掛毯和織譜,以及木雕、土磚、玉石雕刻等更多工藝品。

(圖說 |工藝之家 鍾榮華進行作品導覽)

工藝之家鍾榮華親自現場導覽,讓貴賓、民眾深入認識作品內涵以及創作者的心路歷程。1953年出生的鍾榮華從臺南出生臺東長大,由於從小就喜歡畫圖,所以在(1972年)19歲時,便受邀至當時玉石產業鼎盛的花蓮,從事玉石工藝創作的工作,從事石製品:花瓶、屏風、茶具及創意石雕、公共藝術等的多種類型。

(圖說 |民眾絡繹不絕逛原創市集 響應文化幣)

除了精彩的展覽,活動期間特地規劃六場原創市集,提供觀眾購買手工藝品、文創產品和美食的機會,並可使用文化部成年禮金(文化幣)進行消費。此外,五位參展工藝師將親自指導觀眾參加十場手作體驗,讓參與者親身體驗工藝創作的樂趣,並有機會贏得精美獎品。

(圖說 |工藝之家 鍾榮華 、 工藝師 胡銀祿、手蝶演奏家 阿宏、瑞典台灣協會會長 吳文瑄 與作品進行合照  )

「二○二三花東原創生活節」|被宇宙擁抱的普利瑪是一場融合自然之美和藝術之靈的盛會,將觀眾帶入一個充滿創意和靈感的世界。這個活動不僅展示了工藝的多樣性,還鼓勵人們更關注自然環境,並支持當地的創作者和藝文商家。讓我們一起探索自然的奧秘,感受藝術的魅力,並共同關心我們的地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1.14

蔡宜婷

加入時間: 2018.11.14
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東原創生活節展現融合工藝之美,吸引國內外矚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