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種會攜手花旗 青年走進社區跟著店長學技術

文字-A A +A

基督教芥菜種會與花旗基金會合作「Yes, I Can! 青年就業培力計畫」邁入第六年,連結教會和社區據點,芥菜種會台南中心於10月21、22日與28日連續周末假日推出「咖啡店長與您有約-台南3天咖啡技能班」,透過20小時的職前技能探索免費課程,提供16歲至28歲青年學子或創業者,培力青年、挖掘潛能,拓寬不同職業領域的認識,為職場新鮮人和有意投入創業咖啡、餐飲業,實現其夢想的藍圖,引領青年跳脫既有框架。

結合時下很夯的職業及台南美食之都優勢,「咖啡店長與您有約-台南3天咖啡技能班」邀請咖黑咖啡店-黑面店長親自授課。黑咖啡店以丹麥幸福流「hygge」庇護所為概念,結合店面經營與社區服務點模式,課程結合專業技能,以實際的職場體驗,免費教學員手沖咖啡知識與技能。課程內容涵蓋認識各種咖啡豆知識,品嘗咖啡要點,進而到各式沖泡手法及了解悶蒸效應、金杯理論、研磨器材及操作義式機等實作,透過實際的沖泡演練,沖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咖啡。

此外,也安排實際行銷分享,學習如何與客人及社區居民開啟對話,產品介紹與推銷等實際銷售手法。最後,使青年對咖啡產業有正向的興趣初探,銜接產業現況,配合課後就業輔導,幫助青年降低就業後的落差感。青年從對咖啡零基礎,跨越到咖黑咖啡店結合社區據點的巧妙經營模式,學習不同的見面經營特色外,引導青年們看見自我更多的可能性。

芥菜種會社區發展南區副處長游婷婷表示,除了培力青年技術專業能力外,另有「1天自我探索工作坊」,將透過生涯卡、能力卡、價值卡等各式卡牌輔導青年探索自我,了解個人的職涯方向。芥菜種會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及花蓮等地,持續開辦各式課程中,歡迎有自我探索、就業與創業需要的青年可把握機會報名,活動詳情請見Yes I Can青年就業培力方案臉書,有興趣的朋友請填寫報名表https://reurl.cc/r669b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8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芥菜種會攜手花旗 青年走進社區跟著店長學技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