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YS職場體驗成果展 青年分享實戰心得

文字-A A +A

(上圖1:第十屆「鋼鐵人XPlus職場體驗計畫成果展」在郭耿華分署長(左4)及企業代表見證下,青年們將帶著熱忱邁向未來下個階段。圖/YS 提供)

臉上帶有自信的青年在台上分享在職場體驗當中學習到的實戰心得,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所舉辦的「鋼鐵人X Plus職場體驗計畫」成果展中,來自企業界的主管們聆聽著這些青年所學,見證青年扎實的體驗成果。

其中從行銷與流通管理學系畢業的珮心分享心得,她指出,剛畢業時對未來職涯感到迷茫,接觸YS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讓自己堅定所學與未來職涯方向,培訓期間的數位工具課程,啟發自己結合在校所學,優化面試作品集,配合YS職涯諮詢師一對一的履歷健診、模擬面試及產業趨勢的解說,讓她在眾多青年中順利取得進入企業實際體驗機會,並於體驗期間獲得企業主管肯定,目前已順利留任並從事理想的工作。

今年度擴大規模辦理職場體驗計畫,YS所合作的企業達39家並提供246個不同職務供青年體驗,其中頻譜電子的總經理鄭智航也特別感謝勞動部提供職場體驗的合作機會,並指出給青年體驗機會是敲門磚,能帶領青年走向職涯,就像教練培育青年站上屬於自己的舞台,在成就別人的同時也成就自己,期望青年朋友保持開放的心,積極面對未來挑戰、為自己的抉擇負責!

(上圖2:YS邀請知名KOL開設Youtube培訓課程,帶領青年學習影片企劃及拍攝技巧,提升職場競爭力。圖/YS 提供)

除了合作企業及體驗職務為歷年來之最,今年度因應Z世代青年及全球產業數位化趨勢,YS也開設Notion與ChatGPT數位工具相關課程,並邀請知名KOL開設新媒體專班,提升青年數位化職能增強職場競爭力,獲得參加的青年好評如潮。

YS感謝企業力挺,每年提供青年的職務機會越來越多,職類也越來越豐富,也謝謝職場教練與駐點心理師給予青年專業的引導,幫助青年釐清自我職涯方向及掌握產業現況,付諸行動規劃屬於自己的職涯道路。

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表示,肯定鋼鐵青年們在進入職場前就有勇氣全心參與體驗,並感謝企業提供體驗機會及寶貴經驗與知識,陪伴青年無所畏懼並充滿信心地邁向未來職涯,期待青年如同奧運選手持續不斷在職涯道路學習,將經驗一棒一棒傳承下去。

分署長郭耿華說,很鼓勵15-29歲的青年善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的資源,不管是在學、待業或想要轉職的青年,都應該持續探索自己,從實際經驗中滾動式修正自己的目標,跟著產業趨勢持續進步與成長,並歡迎青年朋友可上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https://kys.wda.gov.tw查詢詳細講座與活動資訊,或電洽07-23132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高分署YS職場體驗成果展 青年分享實戰心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2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