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這支計畫 助企業培育青年成為機械設計工程師

文字-A A +A

(上圖1:青年盧政佑看準機械領域智慧化趨勢,決定加入東台精機,並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師徒制帶領下,順利成為機械設計工程師。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近幾年生產設備相繼智慧化,青年盧政佑看準這個趨勢,運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由東台精機股份有限公司安排職場導師,補強專業成為機械設計工程師,在智慧製造領域一展長才、綻放耀眼光芒。

盧政佑高中時期曾就讀製圖科,且擁有機械製圖相關證照,由於大學想試著探索其他領域,而選擇就讀環安系,畢業後因看好智慧製造未來發展,想重拾高中所學的機械製圖專業及重返相關領域,但卻苦於大學非相關科系而茫然。

在偶然機會下,盧政佑得知東台精機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有完善的師徒制,可以透過前輩的教導,學習到業界所需的實務技能,更可補足大學中斷的機械設計專業,且公司近年朝智慧生產的方向邁進,正切合政佑心中想持續學習發展的目標,於是他帶著一份期待和挑戰的心情投遞履歷,嘗試應聘機械設計工程師職務,在意外與驚喜中獲得錄取。

(上圖2:東台精機安排職場導師(圖右)為盧政佑進行機件結構體講解。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東台精機公司提到,「創立至今,因為經歷了人員與技術斷層的時期,所以體悟到建立教育訓練制度對公司永續經營的重要性。」公司透過勞動部青年旗艦計畫打造培訓體系,安排資深員工擔任政佑的職場導師,手把手帶他認識工作環境、公司制度以及機械設計專業技術,不僅讓他快速進入狀況,且在有問題時可以從旁引導解決,扎實的累積實務經驗。

儘管盧政佑大學非相關科系畢業,但在工作崗位訓練期間,展現積極學習的態度,也勇於表達自己的看法見解,讓公司主管讚譽有加,結訓後還幫他加薪4千元,如今他已站穩了機械設計工程師崗位,優異的工作表現也備受肯定。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先僱後訓的務實訓練方式,由資深指導人員的協助,使青年透過邊做邊學,快速且有系統的適應職場環境及熟悉工作內容,自112年7月1日起,訓練期間給薪達3萬4,000元,雇主可享最高5萬4,000元補助。另勞動部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投資加值青年未來,詳細內容可參閱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event.taiwanjobs.gov.tw/youth_jobs/index.html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高分署這支計畫 助企業培育青年成為機械設計工程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