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當拒菸小講師 紫嫣呼籲我們都是拒菸Jolin

文字-A A +A

樂當拒菸小講師 紫嫣呼籲我們都是拒菸Jolin

女團「黑曜精靈」成員紫嫣小學一年級就擔任爸爸-資深演員李㼈的見證人,幫助㼈哥2010年成功戒菸!從小耳濡目染跟著爸爸一起當義工參加公益活動,現在就讀大二的她更樂當拒菸小講師,準備與醫師一起入校宣導菸品對身體的危害,呼籲「我們都是拒菸Jolin~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一路見證爸爸從菸不離手到戒菸成功,拒菸義工紫嫣表示,記憶中爸爸不會在她和弟弟與媽媽面前吸菸,但爸爸偶爾會突然不見⋯後來才知道,爸爸不想讓他們吸到二手菸,就躲到廁所加開抽風機,但其實菸臭味還是會飄出來,只是他自己聞不到,但也因為這樣,她小時候就知道「爸爸雖然戒不掉菸、但爸爸很愛我們」。紫嫣說,全家為了讓爸爸戒菸,在爸爸面前喊「爸爸臭臭」、「爸爸我愛你」、「爸爸我真的好希望你戒菸喔」等各種鼓勵刺激的戒菸方法。直到要上小學前,就是2010年爸爸媽媽上小燕阿姨的「百萬小學堂」,媽媽說希望爸爸戒菸,爸爸說「只要女兒以後考第一名,我就戒菸」!結果紫嫣還來不及考第一名,董氏基金會就找上㼈哥、押著他到戒菸門診戒菸了!

紫嫣表示2010年是全家都很開心的一年,還記得她跟弟弟不時給爸爸加油鼓勵外,媽媽帶著她跟弟弟陪著爸爸一起到街上發傳單,叫大家趕快報名戒菸比賽。也佩服爸爸很有毅力,靠著自己戒菸​成功​。所以在爸爸的耳濡目染之下,我們也就是覺得,建立正確菸害防制的觀念,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然後任何的菸品,我也不會去碰。」

紫嫣目前就讀大二,她表示,雖然目前身邊沒有親近的朋友家人吸菸,但確實看過很多年輕人在使用電子煙、加熱菸,她認為這種外型新穎時尚、沒有臭味的新興菸品看似無害,其實仍然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而她從小就是義工,這次示範直接掃碼海報「拒菸Jolin」,進入「拒菸新知 臺北學堂」進行答題更是全部答對,紫嫣也將擔任講師與醫師一起入校宣導新興菸品危害,強調「所有菸品都Get Out!」

她說自己未滿20歲,跟大家一樣都在禁止吸菸的年齡內,「只要3個步驟,我們都可以成為『拒菸Jolin』,包括公開表態『我拒菸、我驕傲』,並拒絕包括紙菸、水菸、雪茄、電子煙、加熱菸,所有菸品都Get Out,最後『助人戒菸』,鼓勵及陪伴家人戒菸,像是幫他們下載『戒菸就贏APP』,就可以找到最方便前往的戒菸服務醫事機構,帶著健保卡前往戒菸還免付戒菸輔助用藥的部分負擔費用,或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相關報導:【民視新聞】校園宣導《菸害防制新法》 李㼈女兒當拒菸小講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3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當拒菸小講師 紫嫣呼籲我們都是拒菸Jolin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