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科學探究競賽」即將開跑,雲林官邸兒童館說明會精彩介紹

文字-A A +A

 

18日(三)下午,由雲林官邸兒童館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的「2024科學探究競賽-這樣教我就懂」說明會,邀請到科學探究競賽蔣振宇執行長、國立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何夢青老師、高雄市立陽明國民中學侯依伶老師接續介紹即將開跑的2024科學探究競賽,並且與在場來自雲林縣多所國中、小教師熱烈互動。會中,何夢青老師特別展示由其指導,榮獲本屆競賽國小組第一名以及上屆競賽國小組優選的兩件手繪作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2024科學探究競賽」即將開跑,全臺各縣市陸續舉辦與競賽相關說明會。雲林官邸兒童館的場次,由鄭文華館長親臨開場,鄭館長除了肯定科學探究競賽歷年成果之外,也鼓勵與會的教師踴躍帶隊參賽。在接連五場宣講中,由蔣振宇執行長、何夢青老師、侯依伶老師,分別就科學探究競賽的歷史沿革、核心目標、2024參賽辦法、歷屆獲獎作品進行深入淺出的介紹,熱情的與在場教師互動交流,分享彼此的參賽經驗,詳實解答教師們的提問。

身為講師之一的何夢青老師,特地從嘉義拉來一只行旅,滿載其指導國小組獲獎學生的兩件作品,擺滿長桌讓眾人圍觀。何老師就作品分享其帶隊參賽的經驗,如何從生活中發想議題,配合學生們的興趣,指導他們科學探究的方法,思考如何將探究結果應用於生活中。再者,科學知識的傳播不僅僅是圖像文字的呈現,更需要學生發揮心思與手藝,滿足受眾的閱讀品質與接受意願。

 

 

雲林場說明會圓滿落幕。蔣振宇執行長除了再次感謝各位教師的參與外,也預告2024科學探究競賽相關資訊即將上線,敬請大家留意官網發布的最新消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08.26

smallgreen

加入時間: 2023.08.26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科學探究競賽」即將開跑,雲林官邸兒童館說明會精彩介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