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社區草地音樂會「音你而在,樂來樂開心」。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今日(10/21)在高雄市大寮區大寮國小辦理大寮社區草地音樂會-「音你而在,樂來樂開心」,此活動共計有138名社區民眾共同參與,透過多元音樂演出活動、手作DIY,提升社區居民參與社區活動的歸屬感;活動中設立的宣導攤位更提供很好的機會,藉由闖關形式,讓社區民眾更深入了解社會福利資源兒少保護、長照服務等,有助於提高社區居民對社福資源的認識,以便在有需要時能夠獲得適當的協助。

對於忙碌的家長及青少年,這一場音樂會是難得的機會,透過音樂演出及遊戲活動,提供一個輕鬆快樂的環境,讓參與在其中的家長、青少年得以釋放壓力,享受當下,同時也增加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創造美好回憶。

在闖關過程中,民眾可以了解到兒少保護、長照服務、身心障礙支持及社會安全網等社會福利資源,也加強毒品防制安全觀念;同時,除了宣導攤位外,亦另外設置了手作DIY兩個攤位,由丸樂手作美學老師教導製作漂亮的乾燥花小花圈,以及由返鄉青年組成的來日枋常工作室,藉由淘汰漁網所留下的浮標創作海洋廢棄物DIY,延續海廢的價值並避免環境污染,在手作的過程中賦予海洋廢棄物美麗的意義,也讓體驗的民眾能重視海洋環保教育。

透過此次草地音樂會活動讓平時忙碌於課業及工作的家長、青少年、兒童得以放下腳步,聆聽欣賞活潑、輕快等多元曲風的音樂演出,釋放日常生活中的壓力並達到舒壓的效果。在闖關及手作DIY過程中不只讓民眾更加了解社福網絡資源,也使民眾更加重視環保的觀念,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而在整場活動中,家庭互動融洽,歡樂不斷,透過合作和互助,亦讓親子間關係更加緊密,共創充滿溫馨、有趣、值得回憶的一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社區草地音樂會「音你而在,樂來樂開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