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學理財、圓夢逗陣來─南投家扶家長方案課程

文字-A A +A

今日9戶親子再度齊聚水里三村集會所進行本年度倒數第二堂課程,今日除了由講師持續協助確認家長日常記帳是否確實及提醒生活開銷管控的重要性外,本日另一重頭戲就是親子一同檢視各戶日常儲蓄目標是否達成,再由孩子分享籌畫許久的親子小旅行的具體行程,讓親子實際體驗目標儲蓄、積少成多的感受外,也讓這些家庭更有信心去挑戰下一個目標!

南投家扶中心長年致力於提供經濟補助、生活物資發放、營隊活動及各項輔導工作等服務來陪伴縣內經濟弱勢家庭,近年更著重以多元化、在地化、生活化的服務來引導不同階段的受助家庭成員有所成長與轉變,已連續執行的家長生涯發展方案就是其中的重點工作項目。今年度除了延續引導家長學習記帳、儲蓄之外,另增加親子儲蓄的生活目標,邀請家長與孩子設定目標為11月的親子小旅行來進行日常小額儲蓄,一同創造親子間的正向經驗。學員娜妮表示「以前都覺得怎麼賺錢都不夠花,根本很難存錢,沒想到這一次和孩子開始餵養小豬後,家裡只要有看到零錢,大家都會往小豬撲滿裡面投,雖然只是一塊、十塊慢慢存,不到10個月竟也存了三千多元,很開心有機會可以帶著孩子出去玩了」。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很開心看見今年度參與方案的9位學員的成長與轉變,雖然這些媽媽們平日忙著自身工作、家庭照顧,但仍願意帶著家中的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改變,相信這樣的學習歷程能帶給這些媽媽們更有勇氣及信心,也要藉此來感謝許多認同家扶、幫助家扶的社會大眾,因為你們,我們才能陪伴更多家長有能力面對經濟困頓所帶來的未知挑戰,進而突破,創造未來人生更多可能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學理財、圓夢逗陣來─南投家扶家長方案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