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YS多元服務猶如「職涯百寶箱」 讓青年不怕被定型 轉職更有競爭力

文字-A A +A

(上圖1:青年與YS諮詢師(右)討論,如何從YS的資源中規劃屬於自己的自我探索旅程。圖/YS提供)

任職於英語補教業4年的青年薏文,雖憑藉英語專長任教多年,但她意識到職涯已被定型,因此想找尋不同的職涯路徑。在就業博覽會中,她認識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簡稱YS),並驚訝地直呼YS服務豐富多元,簡直就像「職涯百寶箱」,隨後她也在YS諮詢師的個別諮詢服務及參與職涯活動後,成功轉戰人資領域,成為高雄知名餐飲企業人資專員。

「謝謝YS諮詢師幫助我系統性了解自己的優勢,突破現狀找到與志趣相符的職涯方向,並有豐富的軟硬實力技能課程與企業資源,讓我順利轉職,YS就像我的職涯百寶箱!」薏文說,大學畢業時因沒有明確就業方向,就跟同學一樣選擇投身英語補習班教學工作,因為固定的工作內容及職業發展有限,自己便重新思考不同領域的未來職涯。

薏文在與YS個別諮詢的過程,發現自己對人力資源工作有興趣,並在諮詢師的引薦下,積極參與業界人資主管的職人講座,把握機會主動發問,也在諮詢師的協助下盤點自我優勢,規劃參加YS所辦理的人資相關課程,並成功考取相關證照,成功跨領域轉職,另闢職涯新路徑!

(上圖2:青年參與YS職涯教練的職涯探索活動,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天賦。圖/YS提供)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111年人力運用調查報告顯示,約30%青年未就業主因為找不到想要做的職業類別,其中求職困境常為「對於面試感到焦慮」、「對於自己未來就業職涯方向迷惘」等。青年在尋職及轉職階段,經常會面臨職涯方向迷惘困擾,YS的「職涯百寶箱」內容包含提供適性測驗、職涯諮詢及探索團體,協助青年找到職涯方向;此外,YS更辦理相關職場體驗、職涯發展課程及結合職涯教練,強化青年了解職場真實樣態、優化履歷及求職技巧,讓青年掌握自我優勢,順利接軌職場。

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也提到,勞動部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2.0」,YS鎖定「定方向」與「促就業」兩大目標,積極為15-29歲青年量身打造更多元的探索與就業管道,更多服務及活動資訊可上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https://kys.wda.gov.tw)查詢,或電洽07-231323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高分署YS多元服務猶如「職涯百寶箱」 讓青年不怕被定型 轉職更有競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