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庇護3週年.在中央公園辦理體驗慶賀

嵌入:
文字-A A +A

方舟庇護商店成立3週年,辦理調飲體驗活動並且繞行中央公園3圈來代表圓圓滿滿的3年。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於3年前疫情期間,勇敢的設立了庇護商店,歷經3年的疫情,雖然曾經一天營業額只有300元,但是透過庇護員工與就業服務員的努力,在疫後陸續建立了許多的常客與回頭客,並且有企業是以月結的方式向方舟庇護商店定期購買麵包餐盒。

方舟庇護商店除了讓身心障礙朋友在這裡就業以外,更是以讓身心障礙朋友可以在這裡訓練後,轉銜至一般職場。

庇護員工小怡是新住民二代,小時候時常往返台灣與越南,也造成學業上的不連續,國語、台語、越語會聽會講,但是文字卻認得不多。

小怡看不太懂字,但她能專注聽就業服務的老師講解操作流程,她非常努力的用背頌的方式,把工作流程背起來。

小怡清潔能力很強,會主動清洗廚房器具,努力學調飲及備料,就業服務老師經常告訴小怡說,因為看不懂流程文字,就要時常操作練習,要比其他人加倍努力。

小怡是門市最強的店員,說話輕聲細語、細心、與同儕互動良好、有好的記憶力,方向感也很好能搭車送貨。遇到長者來店裡買麵包,小怡會主搬椅子給長者坐,麵包烤好包起來,還會準備衛生紙給客人。

智能障礙的小怡,她的願望就是趕快讓自己變得很厲害,要趕快去外面職場工作,希望可以賺更多的錢,買自己喜歡的衣服飾品。

為了慶祝方舟庇護商品3週年,店長陳淩瑤特別安排了闖關活動,讓民眾體驗飲料店的工作流程與步驟,還有體力及負重能力的考驗。店裡的飲品操作一定要記得順序:料、糖、奶、冰、茶,還有不同顏色代表不同商品工具,紅色是紅茶、綠色是綠茶、黑色是仙草。迎賓詞一定要唸的清楚與大聲,讓路過的客人能聽到,還有飲料調完要搖一搖,有的要搖10下,還有20下的。

每位參與體驗的民眾都玩得很開心,體驗結束還能獲得飲料一杯。陳淩瑤店長表示:「經常有人問我,如何訓練庇護員工能擔任門市工作,我就把職能變成遊戲,讓民眾中在好玩的過程中,也能瞭解飲料店工作的技能。」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方舟庇護商店以祝福為導向,販售身心障礙者自製的飲品、餐點、禮盒等,希望庇護商店的服務帶給客人美好的祝福,也希望顧客的消費,就是帶給方舟最美好的祝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庇護3週年.在中央公園辦理體驗慶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