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青少年身陷電子煙害 36%使用電子煙

文字-A A +A

愛爾蘭青少年身陷電子煙害  36%使用電子煙 

愛爾蘭年輕人正身陷「電子煙瘟疫」中!
最新獨立調查顯示:「愛爾蘭13至16歲的青少年,高達36% 使用電子煙,而且他們大多數人從未吸過紙菸」!

由愛爾蘭的青少年組織「Foróige Sligo」、「西北地區毒品酒精防制組織(NWRDATF)」及當地教育團體合作,針對斯萊戈(Sligo)、利特里姆(Leitrim)兩縣內近1000位10至24歲的年輕人進行電子煙使用調查,報告指出:

●10至12 歲的受訪者表示,電子煙會在當地商店等容易進出的地點公開且明顯展示,且經常會在同儕團體中接觸到電子煙。
●36%的13至16 歲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目前正在吸電子煙,並且以前從未吸過紙菸。

根據《愛爾蘭時報》報導,調查報告是由獨立社會研究員約瑟芬·拉利(Josephine Lally)執行,顯示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愛爾蘭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其中大多數是在沒有吸過紙菸的情況下便開始使用電子煙!

拉利表示,調查發現所有年齡組的年輕人都認為「吸電子煙」等於「酷炫」,而且大部分受訪者認為,電子煙商的行銷目標鎖定年輕人,在口味、顏色和個性化方面,具有「玩具般」的吸引力和創造性

調查還發現,年輕人認為吸電子煙可以拉近同儕之間的關係,甚至是融入社會的一種工具

拉利指出,令人憂心的是,電子煙已成為年輕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對於傳統紙菸,年輕人會說「我不可能會抽!」,但是卻認為電子煙更安全少害所以可以使用。

為了解決年輕人使用電子煙的嚴重問題,該研究建議「對任何菸品的公共衛生資訊應保持一致,向年輕人及其家人展開直接的宣戰電子煙倡議行動!」

文: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 林清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爾蘭青少年身陷電子煙害 36%使用電子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3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