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銓興全意 追夢築基」助學成果分享

文字-A A +A

「銓興全意 追夢築基」助學成果分享

    銓興營造有限公司主要以廠房建設為業,秉持建築專業長年致力於弱勢家庭房屋修繕協助,為弱勢子女提供安全的遮風避雨場所。111年在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謝武吉引薦下,了解家扶兒少因經濟弱勢在學習之路比一般家庭兒少更為艱辛,首次與南高雄家扶中心合作,產出『一起幫幫弱勢吧!』助學活動,向公司股東募集1788648元(一起幫幫弱勢吧!),投入家扶兒少學習發展計畫,提供個別化學習需求協助,奠基兒少生涯發展的基石。

為了展現兒少學習成果,銓興營造與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1月4日舉辦成果分享會,邀請洪克倫總經理伉儷、謝武吉主委蒞臨鼓勵,並與助學孩子一起建造邁向目標的廠房,感受一磚一瓦築基而成的可貴,作為孩子堅固的後盾。而受助的孩子有學習設計創造、美術繪畫、餐飲烘焙、寵物美容、語文、運動、舞蹈等各種技能,成果會上展現琳瑯滿目的作品,包括:孩子親手製作點心分享、贈送畫作回饋、帶著寵物走秀、表演舞蹈,現場展現多元的才藝豐富眾人視覺,顯見銓興營造在支持經濟弱勢兒少技術養成路上不遺餘力,全心全意。

銓興營造有限公司洪克倫總經理表示:「有夢的孩子最美,需要被支持及看見,幫助家扶兒少創造舞台是我們的責任,銓興秉持「永續經營、開疆闢土」的信念,為經濟弱勢兒少營造順利無憂的技能培育之路,如今一步步努力實踐夢想,相信兒少一定能夠做到,而助學金的鼓勵不僅希望變成弱勢兒少堅持的動力,幫助他們在學涯路上勇敢無懼無礙,邁向目標」。

在單親家庭成長的小惠為本次接受銓興助學的孩子之一,小惠就讀寵物美容,因家中經濟匱乏,必須半工半讀,所購買的道具不是二手物品就是必須租借才能練習上課,連帶承擔容易損壞的風險或負荷變重,有了銓興助學資源,小惠能添購新的道具安心學習,壓力減輕。阿斌在隔代教養家庭長大,目前是室內設計大三生,因為經濟因素無法購買電腦繪圖所需要的專業設備,一年多來需搭公車往返學校,跟系辦公室或同學租借電腦才能完成,有時候錯過公車需夜宿教室。如今透過銓興助學金添購設備,不僅設計作品更加便利,亦擁有更多時間練習增進技能,不再感到焦慮。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謝武吉表示:中心受扶助家庭約1200戶、扶助童約1860名,隨著扶助家庭需求多元,攸關兒少的學業生涯則不可缺少,尤其是選擇特殊技能跟才藝的孩子,學習費用加倍上升,對經濟貧困的家庭無疑是雪上加霜。感謝銓興營造有限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分享資源傳遞愛,讓家扶兒少無後顧之憂努力耕耘、朝目標前進,看著兒少一步一腳印展現學習成果,表達回饋感謝,看見生命中最美好價值跟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銓興全意 追夢築基」助學成果分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共12,82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300篇報導

12,82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