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定南紀念園區融合傳統與現代,建築深具特色

嵌入:
文字-A A +A

「陳定南紀念園區」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建築。雖然目前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但卻經常吸引路過民眾駐足觀賞,甚至進一步到裡面參觀。

公民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位於宜蘭縣三星鄉大義村的「陳定南紀念園區」,兩年前動工興建,如今主體工程已經完成,今(2010)年十一月中旬舉行獻館,這座位於陳定南故居的紀念園區,建築外觀相當具有特色,它是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建築。雖然目前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但卻經常吸引路過民眾駐足觀賞,甚至進一步到裡面參觀。當然,除了建築物外觀引人注目,「陳定南」這三個字對許多宜蘭人來說,還是有它特殊的意涵。
曾經擔任過兩屆宜蘭縣長,也當過立法委員及法務部長的陳定南,雖然離開人世已經四年多,但他清廉自持及凡事一絲不苟的行事風格,至今仍讓許多宜蘭鄉親懷念。為了讓這種獨特典範得以永續流傳,認同陳定南的鄉親特地成立了「財團法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並透過各界捐款在陳定南的老家三星鄉大義村設立「陳定南紀念園區」。這是一個融合舊有三合院及現代RC結構的特色建築,空間設計以「方、正」為出發點,每一項設施背後都有它隱藏的意義及內涵。
陳定南紀念園區主體建築的空間規劃包括辦公室、展覽室及服務區,展覽室部分又區分為常設展覽室、圖書展覽室及多媒體室。目前都還在施工當中,不過,常設展覽室已經有部份展出,裡面包括陳定南的手稿以及用過的東西,當中最經典的應該是一雙破的不能再破的皮鞋及一只公事包,這些都凸顯陳定南節儉的性格。
雖然園區還沒有正式對外開放,但還是經常有民眾前來參觀,而陳定南基金會的志工也自動排班擔任導覽解說。除了常設展覽室之外,多媒體室的建築也非常具有特色,無論建材或形狀都有它獨特的意函。
除了內部空間具特色,戶外造景同樣有內涵,甚至連建築物的屋頂都有它象徵的意義及功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yehpinchang

立委賴清德曾經基於同黨輔選過陳定南陳青天部長在2000年省長大選當中.

4

加入時間: 2010.10.03

宜蘭在地生活

加入時間: 2010.10.03
98則報導
75則影音
19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9

稻草可以這樣玩創意

2016-07-18
瀏覽:
3,467
推:
2
回應:
0
3:10

不老合唱團悠閒練唱日語歌

2014-12-15
瀏覽:
3,184
推:
6
回應:
1

友善小舖傳達互信、關懷的生活理念

2014-12-15
瀏覽:
2,484
推:
5
回應:
0

保存剪黏技藝,冬山三奇社區開班授徒

2014-12-15
瀏覽:
3,099
推:
5
回應:
0
3:59

化腐朽為神奇,賴明彬賦予漂流木新生命。

2013-09-16
瀏覽:
3,317
推:
153
回應:
0

陳定南紀念園區融合傳統與現代,建築深具特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