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嘉實小同學創意滿滿 學戒菸四招助家人戒菸

文字-A A +A

博嘉實小同學創意滿滿  學戒菸四招助家人戒菸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及董氏基金會聯手前進位於文山區的博嘉實驗小學,一所饒富歷史,蘊含藝術美感並圍繞於天然美景中的小學,向一百多位師生進行菸害防制新法上路校園宣導,揭露菸商新型菸品的危害。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開場的第一問「曾經用甚麼方式幫助家人戒菸?」便引來同學們舉手搶答:「爸爸整條菸都被我拿去丟掉」、「恐嚇他如果不戒菸,我就跟著抽」、「爸爸再吸一次就罰他100元!」、「告訴爸爸若不戒菸,就叫媽媽分手(離婚)」等等,現場笑果十足,也展現博嘉國小學童超強的表達能力與行動力。

林清麗主任隨即讚賞同學們為了幫助家人戒菸,激發出各種創意又有趣的想法! 但建議同學們幫助家人或親友戒菸要善用台灣有最專業的戒菸醫療資源,可以下載戒菸就贏APP查詢距離最近的戒菸診所、到全國近3,5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或向附近的藥局藥師尋求專業諮詢服務,還有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等,多管齊下,可以有效提升戒菸成功率!

除了到醫事機構尋求專業的戒菸協助, 林清麗主任更示範可以幫助家長化解菸癮的「戒菸4招」,並與現場「幫助家人戒菸」的同學們一起練習〪戒菸第一招「深呼吸15次」,想吸菸時,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第二招「喝1杯冷水」,可滋潤喉嚨又可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第三招「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躍15次;第四招「刷牙或洗臉」,讓自己神清氣爽,精神馬上好。

博嘉實小生教兼資訊組長張哲源老師表示,學校自106年成功轉型,成為臺北市第一所由公立學校轉型的實驗小學,將「美感」融入課程與教學,鼓勵學生關懷周遭環境、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透過合作學習解決問題,進一步培養思辨是非能力,教學耀眼的成果多次榮獲《優質學校獎》。

張哲源老師認為,因應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辦理校園的拒菸宣導尤為重要! 不僅幫助同學們認清菸商技倆、提升拒菸知能,進一步更能成為幫助家人戒菸的重要他人。

張哲源老師最後表示,之後會請班級導師利用週會課,播放剛收到4分鐘宣導短片,有蔣萬安市長提醒大家不要轉發電子煙、加熱菸的廣告與販賣訊息,以免誤觸法律,還有Jolin直言:「我相信科學,拒絕菸商左右~所有菸品都Getout!」,強調「沒有菸臭味的新興菸品,一樣有二手菸及三手菸的危害」。同時將鼓勵同學們掃描的「拒菸JOLIN宣導海報」上的二維碼,透過答題方式強化同學對菸害防制新法及新興菸品危害的認知。https://forms.gle/UKh15mfm44iaYJYV6 11月30日前完成答題,還有機會抽中APPLE IPad好禮。

臺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 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博嘉實小同學創意滿滿 學戒菸四招助家人戒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