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訓練單位規劃特色職訓課程 勞動部高分署培訓原民就業力

文字-A A +A

(上圖:勞動部高分署號召在地原民團體一起合作,為原住民重點地區及偏遠部落辦理職業訓練。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原"來,我們很會喔!」,這是參加職訓課程後的原民朋友心聲,透過多元豐富的職業訓練課程,不僅提升他們的專業技能,更帶動原鄉民眾參與就業機會,活絡地方產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上山下海為原住民重點地區及偏遠部落辦理職業訓練,號召在地原民團體一起合作,預計12月中下旬開始受理提案申請。

勞動部高分署為幫助並鼓勵待業中的原住民民眾順利投入職場,每年都持續與原住民團體合作,運用其在地資源與力量委託辦訓,希望規劃具創意性、地方性及發展性的原住民專班訓練課程;為擴大辦訓及協助輔導訓練單位撰寫計畫書能力,辦理提案說明會,透過會中辦訓know-how分享與經驗交流互動,齊力為訓練找解方。

「臺東縣原住民族專業職能培訓推廣協會」郭理事長表示,臺東餐飲文化與發展缺乏特色,特別是相關人力的素質與特色需求,剛好巧遇長期在外地工作、想回臺東發展的荊老師,因對故鄉有著濃厚情感,所以邀請其到協會教授咖啡、飲料調製與麵食製作相關課程,與協會共同推廣臺東在地特色飲食、精進原鄉待業民眾專業技能。會中荊老師也現身說法,他說:「看到原鄉的朋友們能夠靠自己的努力,獲得工作或創業機會,改善生活條件,心中滿是感動與成就,期許自己只是開始,希望更多有心人可以一起努力培育更多元領域的人才。」,同時也肯定高分署對的原鄉地區及偏遠部落的用心與努力。

勞動部高分署郭耿華分署長表示,為幫助原鄉待業者積極就(創)業,高分署攜手原鄉地區培訓單位,運用在地師資、設備等資源,並結合地方特色每年提供多達600人以上的培訓機會,近年來就業率與平均薪資都有顯著提升,113年高分署預計規劃在原鄉補助辦理12班次,每班目前最高補助新台幣80萬元,12月中下旬開始受理申請,歡迎有意願提案的原住民培訓團體,可上「高屏澎東分署」網站瞭解或撥07-8210171洽詢相關提案資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攜手訓練單位規劃特色職訓課程 勞動部高分署培訓原民就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