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點亮幸福宜蘭  車縫技能昇華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宜蘭家扶長期服務縣內經濟弱勢的家庭,並依著家庭的不同需求規劃長期性的服務計畫,讓家庭們早日獲得自立脫貧的能力,其中,幸福小舖方案是宜蘭家扶中心一個針對扶助的家長(因為參與家長也多為女性,簡稱「舖媽」),透過每周課程訓練的規劃以及製作布藝作品販售,來提升家長就業能力及增加工作收入的服務計畫。宜蘭家扶中心特規畫在2023年12月2日、3日在宜蘭市新月廣場B2家樂福的圓夢舞台,12月9日、10日在員山鄉的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酒堡)舉辦「幸福小舖成果展」,希望讓大家看見這群「舖媽們」豐碩的布藝作品。

  宜蘭家扶中心於12月辦理為期四天的「幸福小舖成果展』,共集結了來自8位小舖媽媽豐碩的布藝作品,展現出小舖媽媽創作的無限潛力,展覽期間每天也有安排『實用的飲料提袋~手作體驗DIY活動』,只要民眾提供『5張』當期的統一發票,便可參與一場次的手作體驗DIY,歡迎大家一起來逗熱鬧。每場次只招收六位名額,活動採事先報名,每人限申請體驗一次喔!活動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TxNzvhgwEGxSYZjo8

  宜蘭家扶中心透過幸福小舖方案協助弱勢家庭的家長們就業,透過專業的車縫職能訓練課程與實務操作的經驗累積,增加家庭經濟收入,有力量突破現有的生活樣貌、翻轉全家人的生命歷程。目前,幸福小舖目前輔導18位的小舖媽媽,活動當天透過每位成員展現出獨一無二的創作,作品皆相當富有創意及實用性,充滿媽媽手作的溫暖;在四天的成果展中,會場所展示的花布是由舖媽們與印花設計師共同創作發想的獨一無二花布,每一塊花布有著鋪媽們的生命故事及情感;花布布料是由寶特瓶的原料PET塑膠而來,經過回收清洗、壓碎後,熔融成聚酯粒,再經過抽絲、紡紗、織布等步驟,讓寶特瓶再生為寶特瓶回收紗,運用在小舖的作品中,為永續環保盡一份心力。

  宜蘭家扶中心陳錫平主任表示:「幸福小舖提供的是機會,不是直接給予協助,家長在其中獲得能力及收入都是他們努力得來的資產,我們期盼透過這樣的成果展,讓社會大眾看見家長們的努力成果;家扶幸福小舖也將持續生產和製作高品質的商品,也希望更多人來支持響應來自鋪媽們的手作商品,相關產品與訂購需求,可洽宜蘭家扶幸福小舖(03)9322591,讓這些媽媽們能用自己的技術、手藝,為自己的孩子及家庭,有更好的生活,建構未來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9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