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出現超正女老師 宣導我拒菸我驕傲

文字-A A +A

校園出現超正女老師 宣導我拒菸我驕傲

根據自由娛樂(校園出現超正女老師!一看竟是氣質星二代 - 自由娛樂 (ltn.com.tw)報導,《未來少女》中「黑曜精靈」紫嫣是李㼈的寶貝女兒,不但長得漂亮有氣質,還在師大讀國文系,日前她到學校宣導拒菸,看到這麼漂亮的小老師在台上,同學們都非常認聽講。

紫嫣6歲就開始和爸爸李㼈還有媽媽熊家婕一起當董氏基金會志工,她就是促爸爸成功戒菸的開端,今天到瑠公國中當小老師,但大家比較是把她當成學姊一般回學校分享,提醒學生認識菸害防制新規範,不要誤觸法律,並與現場師生高呼:「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

紫嫣化身小老師,呼籲學生不要碰觸菸品。(星光瑞瑞提供)

原本紫嫣很緊張,但看到同學們的熱情回應,她反而變得很興奮,紫嫣說:「聽他們熱情尖叫我名字,超級可愛。」也有同學說有看她在《未來少女》節目的表現,是她忠實粉絲,還請她簽名,讓紫嫣好感動。

自由健康網從小勸爸爸李㼈戒菸 紫嫣化身小老師宣導菸害防制 - 自由健康網 (ltn.com.tw)則指出,菸害防制新法正式上路,為了讓同學了解新興菸品的危害與誤導,台北市衛生局聯手董氏基金深入校園宣導。其中最大的亮點是女團「黑曜精靈」的紫嫣(李紫嫣)首次化身小老師,宣導「遠離菸害,唯一辦法就是不吸菸」,更直接破解網路常見的新興菸品6大術語。

Q1:吸菸沒錯,燃燒才有罪? 新興菸品不用點火,是「減害的菸品」
A1:錯! 無論是電子煙或是加熱菸,同樣都有二手菸、三手菸的危害。

Q2:電子煙使用電池加熱產生霧氣,就只是吸水蒸氣,不會上癮

A2:錯! 電子煙所產生的煙霧是「懸浮微粒」。電子煙含有尼古丁,是一種上癮性很強的化學物質,此外電子煙的煙霧還有丙二醇、甲醛、乙醛等有害化學物。

Q3:電子煙、加熱菸,沒菸臭味,又不會影響別人?
A3:「減害」是菸商宣傳的!絕對沒有比較好的菸!!

Q4:我吸的只是維他命棒,不是電子煙,無須大驚小怪?

A4:網路上聲稱的電子維他命棒、蒸氣果汁、VAPE等,其實都是電子煙,都有害也會上癮。

Q5:加味菸香甜又不嗆口,當然危害少?

A5:加味菸的各種糖漿、香料等添加物,會減少菸草的刺鼻感,不但吸入的有毒物質都一樣,吸入的尼古丁還更多。

Q6:家人要戒菸,可以改抽新興菸品?

A6:下載「戒菸就贏APP」,可以找到與前往最方便的戒菸服務醫事機構免; 還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

紫嫣宣導完後,更辦起有獎徵答,學生迴響熱烈,紛紛喊「選我」,最後有幾位學生成功回答問題,順利與紫嫣合影。

紫嫣到校園受到熱情歡迎。(星光瑞瑞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3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出現超正女老師 宣導我拒菸我驕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