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曾是電子煙發源地,如今嚴格執法禁止

文字-A A +A

舊金山曾是電子煙發源地,如今嚴格執法禁止

外媒Kron4報導指出,美國舊金山市檢察官邱信福(David Chiu)本周正式宣布,舊金山市政府將主動對三家在網路上販售菸品的公司:Gashiro Technology LLC、DaSmokey LLC和Millennial One Inc.提告,因為他們違法販售加味電子煙及菸品。

邱信福檢察官公開表示,起訴這三家公司就是要警告菸商,我們為了保護民眾、尤其是青少年免於任何菸品的危害,舊金山絕不縱容菸商違法輸入與銷售加味菸品〪


(圖片翻攝自加州市法院記者會直播影片)

才短短幾年,美國近3成高中生使用電子煙、尤其是加味電子煙,加州政府率先自力救濟、亡羊補牢,防制青少年再陷『電子煙瘟疫』」〪加州在2020年先立法禁止在商店和自動販賣機銷售任何加味菸品,但菸商為了阻撓新法上路,聯手出資推動反制公投,讓法案擱置,但2022年底公投結果,超過六成的加州選民支持這項禁令。

邱信福檢察官進一步表示,辦公室同仁從這三家公司網站下單,購得水果及甜味的一次性電子煙,這些都是針對年輕人、吸引年輕人的加味菸品,這些公司將加味菸品運送到舊金山就已經是違法了。邱檢察官補充說,這三家公司也沒有在網站上具體說明,不會將產品運送到禁止銷售加味菸品的區域。

舊金山市第10區區長Shamann Walton同時表示,絕不容忍這些不負責任的公司藐視法律,將加味菸品賣到舊金山,戕害我們的居民和年輕人。

尼古丁與菸草成癮治療專家、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副院長賴志冠醫師指出,國際菸商於2011年跨足電子煙產品,煙油中除含有高濃度尼古丁外,刻意加入數千種化學香精調味,以吸引更多年輕人使用。然而菸商採用兩手策略行銷,一方面對媒體、公衛和政府部門宣稱傳統紙菸有害健康,必須順應潮流改用新型菸品,但另一方面,真正行銷策略則完全鎖定、推坑年輕世代,讓青少年誤認減害而提早成癮。

根據達特茅斯學院諾里斯科頓癌症中心(Dartmouth College's Norris Cotton Cancer Center)2018年的研究,電子煙幫助1個人戒菸,同時也讓81個人開始吸菸。

賴志冠醫師再次呼籲,對於整體社會而言,電子煙至今仍無法證實具有減少健康危害或幫助戒菸的效果,反而導致許多成人吸菸者變成併用兩種或多種菸品;對於年輕世代,電子煙猶如一場瘟疫或浩劫,世界各國紛紛出現青少年濫用、提早成癮、吸菸率升高的現象,而加味電子煙正是火上加油,讓這場世紀災難更不易控制。

賴志冠說,舊金山是電子煙的發源地,算是電子煙瘟疫的起點,然而舊金山政府痛定思痛,決心切斷龐大利益,率先立法禁止電子煙和加味菸品,且嚴格執法,以保護居民與青少年健康,這樣的精神值得我們深思、更應效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舊金山曾是電子煙發源地,如今嚴格執法禁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