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愛家扶,「工」不可沒 鳥松青工會熱心助家扶兒圓夢送耶誕禮

文字-A A +A

「18年始終如一、保持初衷,透過青工會的付出,讓家扶的孩子可以獲得社會關心與溫暖,看見孩子開心的笑容,一切都覺得值得。」高雄市鳥松青工會前會長林綵薰女士回憶這些年不辭辛勞、默默行善,憑藉一己之力號召更多社會善心人士投入善舉,高雄市議員黃柏霖、黃香菽、李雅靜等好友也義氣相挺,每年贊助經費。今日(12月11日)特地撥空出席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青愛家扶,工不可沒」捐贈耶誕禮的活動,一起送來229份的禮物。

高雄市鳥松青工會長期致力公益,今年耶誕節持續支持南高雄家扶中心耶誕許願活動,為讓家扶受幫助的孩子們感受到過節氣氛,兩個月前便積極募集許願禮活動,動員青工會所有成員群策群力,事前分工、處理聯繫及禮物載送問題,甚至下班後繼續包裝禮物到凌晨兩三點,從未感到厭倦疲憊,因為相信社會需要暖心的力量,每一張許願卡都代表著每個孩子的小小願望,每一份禮物都有滿滿的溫暖與力量,期待家扶的孩子們在耶誕節前夕驚喜和開心的收到青工會叔叔阿姨精心的準備的禮物,用愛點亮家扶孩子的世界。

阿泰目前國小六年級,進入國小被發現有注意力不足的問題,在學校常常因為自己衝動行為,與同學相處容易發生摩擦,沒有玩伴、打臨工維生的父母沒有多餘的經濟可以讓阿泰買玩具,阿泰日漸孤單、對學習無法專注,久了便把自己內心封閉起來,社工發現到阿泰對於拆解玩具感到興趣,可以滔滔不絕說起組裝玩具秘訣,阿泰在聖誕前夕許了一個願, 希望獲得一組DIY益智積木組,可以享受拚裝積木樂趣中,更可以邀請同學一起組隊挑戰,享受學習的快樂和獲得成就感。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感謝高雄市鳥松青工會的所有夥伴,每年聖誕節來臨之前,想到家扶孩子的成長學習需要,不遺餘力全力支持聖誕許願禮活動,家扶有許多像阿泰的孩子,因為大環境跟家庭經濟條件限制,讓孩子不敢做夢,青工會的暖心行動在孩子心中播種希望的種子,寒冷的冬天得到溫暖與鼓舞,關注就是對孩子最好的幫助,一個善舉就能帶給他人勇氣,心裡感到富足與感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愛家扶,「工」不可沒 鳥松青工會熱心助家扶兒圓夢送耶誕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