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紫嫣扮聖誕精靈 頒北市學堂高中組拒菸特獎iPad並解答最多答錯題

文字-A A +A

義工紫嫣扮聖誕精靈 頒北市學堂高中組拒菸特獎iPad並解答最多答錯題

    為讓同學們了解菸害防制新法內容與新興菸品的危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11月推出「拒菸新知-北市學堂」答題抽獎活動,吸引5千多名同學主動參加答題。高中組的6個獎項中,大安高工就幸運抽中2項,更抱走特獎iPad。今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偕同董氏基金會及菸害防制宣導小老師、「黑曜精靈」女團成員紫嫣,以聖誕精靈的裝扮現身大安高工,把特獎Apple iPad 10頒給冷凍空調科簡○峻同學,也將頭獎1200元郵局禮券頒給餐飲科梁○宇同學。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因應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推出「臺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第一波透過「拒菸Jolin」校園海報,一個月吸引5千多名同學主動參加掃碼答題抽iPad活動,但其中兩百多名是臺北市以外的同學,還有韓國的華僑中學、上海與深圳的台商中小學學生參加答題,但依活動辦法「歡迎參加答題,但不能參加抽獎」!

    本活動採國小、國中、高中職三組分別抽獎,在智惟法律事務所趙懷琪律師見證下,隨機抽出與確認每組特獎Apple iPad 10一名、頭獎1200元郵局禮卷五名。

    緊接著「臺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再推第二波,蔣萬安市長也撩下去,親自拍攝宣導短片,開講菸害防制新法七大重點及《臺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新規範,再以堅定的「我拒菸我驕傲,所有菸品都Get Out!」作結尾,展現臺北市特有的年輕活力!此外,短片後半段是「拒菸Jolin」蔡依林主講的新興菸品危害,請同學「要相信科學,不接受菸商左右」。目前短片已完成上網,讓各級學校利用班會課或週會課播放給同學觀看。


(大安高工簡○峻同學(中)獲高中組特獎iPad,由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林雪蘭科長(左)及義工紫嫣(右)頒獎)

    聖誕節前,義工紫嫣以「聖誕精靈」的裝扮到大安高工頒獎同賀外,更針對同學答錯最多的題目一一解答,再一次強化菸害防制新法與新興菸品危害的正確知識。紫嫣說,讓她最訝異的是竟然還有5%同學「不知道臺灣全面禁止電子煙」;也有6%(三百多名)同學不知新法規定:「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使用電子煙,處2千~1萬元罰款」;而最後一道題「臺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規定:高中職以下學校周邊50公尺內不得販賣、供應與展示加熱菸」更有將近20%(一千多名)在校生選錯答案!

    高中組獲iPad特獎的簡○峻同學表示很興奮被抽到,遺憾的是答錯了一題,他以為網咖設置要離學校200公尺遠,菸害相關的規定應該也會一樣,結果錯了,原來是50公尺獲高中組頭獎的梁○宇同學則說,因為自己是餐飲科,知道瓦斯中毒就是一氧化碳中毒,現已經知道讓人成癮的是尼古丁;又因為電子煙、加熱菸,沒有菸臭味甚至還有香味,所以才會誤以為沒有二手菸、三手菸的危害〪

    董氏基金會表示,掃碼答題活動得獎名單已公布於華文戒菸網(https://www.e-quit.org )。此外蔣萬安市長及Jolin的校園宣導短片也已上線,歡迎各界上線觀看及下載播放宣導。
YouTube觀看:
蔣萬安市長菸害防制新法上路 宣導短片(1分30秒)
 
蔣萬安市長與拒菸Jolin菸害防制新法上路 宣導短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義工紫嫣扮聖誕精靈 頒北市學堂高中組拒菸特獎iPad並解答最多答錯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09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