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捐贈30萬元 助弱勢大專學子安心上學 追逐夢想

文字-A A +A

「沒錢怎麼補習,想讀書就要靠自己,上不了大學,就半工半讀辛苦些吧!」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的宿命,似乎總是擺脫不了這個艱苦的求學過程,甚至必須放棄繼續升學的機會,這也是許多弱勢家庭最大的無奈。

根據家扶基金會的統計,在不含政府及民間單位補助下,在超過2萬5千戶的扶助家庭中,有超過7成的每月工作收入是不足3萬元(2萬元以下為34.33%、2至3萬元為36.99%)。對照111年家庭收支調查報告,這超過7成的扶助家庭,是位在可支配所得十等分位組的最低一組。而根據教育部教育支出佔每戶可支配所得比率的統計,2018年所得五等分位中,最低的第一分位,僅有0.82%是使用在教育支出,遠低於總平均的2.75%。換句話說,經濟最弱勢的家戶,每100元的可支配所得,投入在教育支出(學費、補習費等)上竟不足1元。

為了不讓弱勢孩子落入學習貧窮的困境,家扶基金會積極投入教育補助,透過獎助學金幫助孩子能夠繼續追逐夢想,感謝韓美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年支持大專助學計畫捐款新台幣30萬元,藉由企業的力量讓更多社會大眾一起來幫助貧困孩子獲得穩定的學習資源。

韓美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0年,總部設於韓國仁川,為世界優良半導體設備商之一,自2015年來台設立子公司,持續為半導體製造商提供最優良的設備,以及培養多位專精人員提供專業且迅速的服務。在深耕專業的同時並積極投身公益,秉持著在地關懷的理念,以及永續發展的企業社會責任。看見弱勢家庭的困難,2023年持續投入大專助學計畫捐款新台幣30萬元,期盼穩定的學習資源,讓弱勢孩子得以提升學業肯定自我能力。

大學教育之路,對一般大學生來說,是延長人力資本累積和增加生活體驗的機會,但對家扶的大學生們而言,就學時間的延長,同時也是延長家庭經濟負擔的困難選擇。庭庭自小由父親照顧,父親逝世後開始獨自在外租屋的生活,求學期間白天在餐廳打工,晚上就讀餐飲科,半工半讀維持生計。為節省開銷,庭庭一天只吃1-2餐,因為經濟考量而減少社交次數,選擇獨自行動,關注賺錢打工機會更勝於與同儕互動。對於未來規畫相關證照的考試、技能的檢定,科系相關學習器材與耗材的開銷都讓庭庭很擔心,對未來充滿迷茫與無助。

家扶基金會透過助學計畫,期盼幫助大專學子能穩定生活及學習,進而創造優異表現,邀您一起支持助學計畫幫助弱勢學子活出精采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韓美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捐贈30萬元 助弱勢大專學子安心上學 追逐夢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1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