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X富邦公益大使 助花蓮孩童五感探索學SDGs

文字-A A +A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與富邦公益大使攜手關懷花蓮花蓮太平國小的孩童,透過結合社會實踐、生態探索和生命教育的「小農星球探險」,開啟孩童的國際視野,以行動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用五感展開生態探索 提升環境保育意識

花蓮太平國小的孩子們踏入蒲公英希望基地,個個充滿活力,隨著蒲公英老師的引導,參觀由「台灣興興農業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建置,融合創意、科技、永續農業的「金字塔行動農場」。除了介紹科技農法,更讓孩子們透過五感體驗,認識植物的特性,也學習要好好維護自然環境,不破壞植物的生長環境。 

▲融合創意、科技、永續農業的「金字塔行動農場」,認識科技農法

▲用五感展開生態探索,認識植物特性

來到希望基地不能少的還有「原生菜」的聞觸體驗,提到原生菜馬齒莧的名稱,孩子們都表示長知識了!而從原生菜抗旱抗澇的特性中,鼓勵孩子們發揮堅毅的生命力,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

親自感受眼前的自然環境外,我們也以AR科技生態探索,讓孩子們有更豐富的學習,並從中了解生態的多樣性。孩子們拿著平板,花朵、小鳥等自然生態的動植物出現時,紛紛感到驚奇。

▲「原生菜」聞觸體驗,鼓勵孩子發揮堅毅的生命力

▲富邦公益大使的志工們,陪伴孩子使用AR科技探索生態

種下希望的小苗 把SDGs理念帶回家

在活動中,也鼓勵孩子們互相幫助,培育好品格。有不少孩子十分積極主動,樂意幫助同學盛裝植栽DIY的泥土,讓大家一同完成專屬自己的「小農星球」盆栽,把SDGs理念帶回家!

▲孩子們積極主動,樂意幫助同學盛裝植栽DIY的泥土

▲一同完成專屬自己的「小農星球」盆栽,把SDGs理念帶回家

為水走5公里 打開國際視野

當天,帶領孩子們「一秒到非洲」,透過「為水走5公里」,認識國際救援工作,體驗許多缺水國家在水資源上的困境,進而培養珍惜水資源的觀念。當孩子們提起水桶行走時,真實地體會到水資源得來不易。而在體驗中也藉由分組闖關,培養孩子們團隊合作精神。

▲「為水走5公里」體驗,認識國際救援工作

公益行動 陪伴孩子創造永續未來

感謝富邦公益大使的夥伴們,也一起來擔任志工,陪伴孩子們認識生態、學習SDGs理念!感謝富邦成為蒲公英好夥伴之一,共同陪伴孩子創造永續未來。

這樣的公益活動不僅僅是活動,更是對孩子們未來的投資。富邦公益大使贊助「小農星球」幫助弱勢的活動,根據SROI(5萬元*16.81=84萬元)將帶來84萬元的社會價值,並由員工擔任志工,透過實際行動幫助弱勢族群,實踐企業社會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9.11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9.09.11
5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蒲公英X富邦公益大使 助花蓮孩童五感探索學SDGs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