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陽光暖耶誕,幸福相伴家扶兒

文字-A A +A

中山陽光暖耶誕,幸福相伴家扶兒

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 已持續六年擔任家扶兒的聖誕圓夢人,讓家扶孩子有個愉快美好的聖誕節。這群熱心溫暖的叔叔阿姨們,十月時逐一收集聖誕許願卡,從認卡、選購禮物、包裝、運送每一過程從不馬虎,依據每位孩子的心願分頭購買包裝,集結全台各區的協會夥伴幫忙孩子圓夢,於12月15日化身聖誕老公公,將 400份聖誕禮物親自送達家扶中心,更邀請親子一同共享聖誕餐會,安排義診服務,用愛守護弱勢兒少與家人的健康。

協會羅勝豐理事長表示:高雄市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是由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管理碩士學位班(EMBA)學員組成,以關懷弱勢、回饋社會的理念傳播愛心到社會各角落底層,為了讓家扶兒心願被看見,體驗被關愛的喜悅,特別在12月15日邀請100名家扶親子,與中山陽光的叔叔阿姨們一同歡樂,聖誕晚會中有聖誕老公公發放糖果、家庭互動遊戲,一一將禮物送到孩子手上給予祝福。除了作耶誕圓夢的推手,協會更關照弱勢兒少家庭的健康,連續二年提供義診,邀請洪志鵬醫師、林宏隆中醫師、王志祿醫師、邱益煊醫師、陳加醫師,依不同專科領域提供小兒科、家醫科、中醫科等義診服務,解惑家庭健康問題,當天高雄榮總陳金順副院長亦親自蒞臨關心,場面倍感溫馨。當天接受義診諮詢的小義阿公表示,獨自教養孫子、靠著打工體力活維持生計,平日忙於工作不僅沒時間就醫也怯於就醫、很感謝中山陽光貼近經濟弱勢家庭健康需求安排義診,醫師特別叮嚀保護好筋骨及身體照顧方法。

家扶兒小涵罹患血癌穩定治療中,為避免群聚感染目前在家使用視訊學習,許願耳機是視訊學習時可搭配使用,小涵希望可以維持學業、盡快回到學校與同學一起學習。阿豪的爸爸有帕金森氏症,退化導致行動不便,家中經濟只剩印尼籍媽媽支撐且要扶養三個小孩,學習物資面臨匱乏,就讀國一的阿豪希望能有一個書桌方便寫功課…從家扶孩子的心願裡看見生活中的匱乏與需求,中山陽光圓夢舉動充滿溫暖與價值。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副主委莊月珠表示:感謝中山陽光社會關懷協會的所有夥伴,連續六年擔任家扶兒少的聖誕節圓夢人,用行動溫暖每個家庭,關注家庭的健康,令人感動。家扶兒少面臨資源匱乏而不敢有許願的想望,中山陽光協會帶來希望,豐富孩子的生活,在家扶兒心中種下一顆愛的種子,讓良善的樹苗持續成長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陽光暖耶誕,幸福相伴家扶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