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聯客運宣導無菸聖誕 捐款支持菸害防制

文字-A A +A

統聯客運宣導無菸聖誕 捐款支持菸害防制

因應菸害防制新法上路,董氏基金會除了接到學校老師、家長來電詢問,也常常接到企業的諮詢。在聖誕節前夕,關心員工健康又以客為尊的「統聯客運」邀請董氏基金會為部門主管進行「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宣導講座,並捐贈5,000元作為推動菸害防制的支持鼓勵!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開場的第一問「每1-2小時主動會做的事情?」,現場有的學員答「滑手機」、「喝水尿尿」、「時時跟老婆說愛你」等,現場笑果十足! 再進一步問「有無使用過電子煙、加熱菸」,現場資深、年長的學員答「那些都是年輕人在用的!」林清麗主任表示,新型菸品(電子煙、加熱菸)是跨國菸草公司吸引年輕族群的新武器!在菸商的遊說下, 臺灣菸害防制法最後通過「新型菸品『一禁一管』, 即禁止電子煙、開放加熱菸」。

世界衛生組織多次警告「菸草公司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吸引下一代年輕人對尼古丁上癮!而新興菸品就是菸草公司達到目標的捷徑」! 林清麗進強調:「勿信菸商加熱菸沒有二手菸的欺騙,因為使用加熱菸產生的細懸浮微粒PM0.3是超乎想像的多」!研究更發現,即使加熱菸的煙霧肉眼難見,室內吸食加熱菸的PM1平均值卻從9.1微克/立方米,增加至1511.3微克/立方米,增加166倍

最後,林清麗主任鼓勵學員想幫助家人或親友戒菸要善用台灣有最專業的戒菸醫療資源,可以下載戒菸就贏APP查詢距離最近的戒菸診所、到全國近3,5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或向附近的藥局藥師尋求專業諮詢服務,還有撥打0800-636363免費戒菸專線等,多管齊下,可以有效提升戒菸成功率!

除了到醫事機構尋求專業的戒菸協助,林清麗主任更與現場學員們一起練習可以助人化解菸癮的「戒菸4招」。戒菸第一招「深呼吸15次」,想吸菸時,連續15次將氣深深吸入再慢慢吐出;第二招「喝1杯冷水」,可滋潤喉嚨又可有效抑制吸菸的慾望;第三招「用力伸懶腰」,連續做擴胸運動、伸展四肢或原地跳躍15次;第四招「刷牙或洗臉」,讓自己神清氣爽,精神馬上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04

台灣拒菸聯盟

加入時間: 2020.11.04
72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統聯客運宣導無菸聖誕 捐款支持菸害防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6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