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鍍膜科技發展 產學界齊聚明道交流

文字-A A +A

    2010台灣鍍膜科技協會年會暨國科會專題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今(10日)、明(11日)兩天假彰化縣明道大學一連舉行兩天,會中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外,並安排超過百篇以上的海報論文口頭發表,展現鍍膜產業最新研究成果,另有廠商至現場參展,以促進鍍膜產業產學界的交流與合作。

    2010台灣鍍膜科技協會年會暨國科會專題計畫研究成果發表會,今(10日)、明(11日、)兩天假彰化縣明道大學一連舉行兩天,會中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外,並安排超過百篇以上的海報論文口頭發表,展現鍍膜產業最新研究成果,另有廠商至現場參展,以促進鍍膜產業產學界的交流與合作。

    台灣鍍膜科技協會宗旨為研究及交換鍍膜科技學術與經驗,提昇國內鍍膜科技水準,並整合產官學研人才,解決鍍膜產業技術瓶頸,並促進國內外有關鍍膜科技聯繫與交流。今年的年會特別由明道大學應用科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主辦,10日下午二時於該校伯苓大樓五樓良知堂舉行開幕式,場面熱烈。

    台灣鍍膜科技協會黃肇瑞理事長表示,為了配合國家科技政策與世界發展趨勢,訂定發展方向為:「永續能源的發展」、「奈米結構之鍍膜」、「光電及相關產業」、「傳統上磨耗及保護層之鍍膜」、「生醫材料之鍍膜應用」,這些方向也是國際鍍膜相關領域的重要議題,希望會員投入更多心力,不但帶動國內鍍膜學術的提昇,也帶給國內產業更大的契機和產值,以提昇協會在國內外的能見度及影響力。

    在此次年會中,分別邀請日本三菱重工太陽能部技術長高塚汎,以及香港、韓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演講,說明目前鍍膜相關產業的最新發展,使與會人員對鍍膜產業有更深入的了解。

    至於會中發表的海報論文共134篇,包括有:「永續能源相關薄膜」16篇、「光電及半導體薄膜」37篇、「奈米薄膜」21篇、「超硬薄膜」15篇、「功能性薄膜」29篇、「其他相關薄膜」16篇,同時在該校伯苓大樓一樓張貼,吸引與會人員仔細閱讀,經過海報口頭發表及評審後,將選出海報論文獎金8名、海報佳作16名。另外,該校伯苓大樓一樓現場亦有廠商參展,展示鍍膜產業相關設備,吸引許多與會人員參觀和交流。

11日將繼續進行年會第二天議程,分別安排專題演講、海報論文口頭發表及評審,最後進行海報論文頒獎和摸彩,整個年會圓滿結束。

海報論文張貼區吸引許多與會人員參觀,了解鍍膜相關產業最新研究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9.28

明道大學小湯

加入時間: 2010.09.28
19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促進鍍膜科技發展 產學界齊聚明道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