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媽媽拿銲槍 增進技能強化就業力

文字-A A +A

(上圖1:領有第一類精神患者輕度手冊的媽媽小玉(化名),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學習銲接技術,強化自己的就業力。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領有第一類精神患者輕度手冊的媽媽小玉(化名),為了補貼家用,待孩子長大後,毅然踏入職場,由於工作與薪資都不穩定,便決定要學習一技之長,並選擇到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學習銲接技術,透過兩次的職訓課程不斷精進技能,強化自己的就業力。

小玉年輕時沒工作經驗,離開學校後即步入家庭,成為全職媽媽,幾年前為了改善家庭經濟狀況,首度離開舒適圈,陸續做了幾份工作,由於沒有專長,想要一份穩定收入的她首次參加「工業配管與銲接實務班」,拿起銲槍而成為少見的女銲師,也順利的找到薪資還不錯的工作。

但投入銲接領域的小玉,發現同事們使用氬銲可以針對特殊材質如不鏽鋼、鋁合金等進行銲接,且薪資也較優渥。由於之前參加的職訓班沒學習到氬銲,為精進自己銲接技能,且全心的投入學習,因此小玉向公司提出離職,於再次報名參加勞動部高分署開設的「綜合銲接班」職前訓練。

由於已經有目標,小玉再次回訓後相當積極,並勤奮練習術科操作,補足自己在職場上所缺乏的技術,但急於學習卻造成自身壓力過大產生情緒低落的問題,勞動部高分署也安排個別化關懷輔導,來協助她穩定學習,加上職訓師的細心指導,讓她不僅在900小時的課程中打下紮實基礎,也順利通過手工電銲及氬氣鎢極電銲術科檢定。

(上圖2:小玉再次回訓後相當積極,並勤奮練習術科操作,補足自己在職場上所缺乏的技術。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 提供)

在職訓課程結訓前夕,勞動部高分署辦理就業媒合活動,小玉抓緊機會參加面試,積極的態度也受到面試官青睞,順利找到工作投入銲接領域,讓她能有一個舞台來發揮所學,也順利解決經濟問題。目前小玉在工作上與同事相處愉快,也是老闆眼中的好員工,順利開創嶄新的職涯。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郭耿華表示,分署定期辦理職前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能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業界中,且職類多元。113年2月16日止受理報名,內容有「室內及工業配線(產訓班)」、「機電控制(產訓班)」、「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綜合銲接」、「水電技術」、「電腦數值控制與機械加工」、「行動商務系統設計與開發」、「國際貿易行銷」、「旅遊從業人員」等多項職訓課程,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以及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參訓,結訓後還會輔導就業,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身障媽媽拿銲槍 增進技能強化就業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