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耀法師獲榮譽博士 邀朱拉隆功大學僧王來台弘法

文字-A A +A

(文:連一玫;圖/慈法禪寺)歲末年終,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 12月10日獲頒泰國朱拉隆功大學佛教管理榮譽博士學位,由僧王親自頒發;並在朱拉隆功大學的安排下,參加了南北傳佛教座談會。他表示,他山之石可攻錯,希望藉這次的因緣能夠讓南北傳多交流,當場邀請僧王、護僧王來台,期盼南北傳同心弘法,也希望能夠進一步暸解泰國佛教運作的情況,借其經驗提升台灣佛教信仰的品質。

淨耀法師榮獲泰國朱拉隆功大學 佛教管理榮譽博士學位,由泰國僧王親自頒發。

朱拉隆功大學被評為泰國最有威望的第一所大學,此次的榮譽博士學位由泰國僧王負責頒發,連同朱拉隆功本校及分校3000多位畢業生及榮譽碩士、榮譽博士的頒發,十分盛大。
   淨耀法師指出,佛教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但是僧眾每位修行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本質上與其他宗教不一樣,但因為時空背景的不同,要能夠適應這個時代弘法的需要,確實需要有一個組織的運作,組織的運作在佛陀時代就有了開示,開示記錄就是戒律,每個人可以有自由,但先要有基本的道德觀,「先受戒者在前座」,這個就是倫理觀;至於道德觀就是想要離苦得樂,須奉行不殺生,才能夠修行慈悲觀,又叫做慈心觀,凡事將心比心,我不願意被殺,相對的不殺別人,我的肉不願意給別人吃,所以我也不吃別人的肉,這就是佛教不殺生的觀點,建立在慈心之上。

中佛會泰國參訪交流團於臥佛寺舉行供袈裟繞佛塔儀式

   中佛會擬推動設立戒律法庭
   他說,目前世界這麼亂,就是因為現在所有人沒有慈悲觀,為了個人的利益不惜踐踏別人這種不道德的族群會遭天譴,所以佛教的根本教育戒律就是建立在慈心的基礎上,做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在他擔任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期間,一直希望能讓戒律的觀念廣泛的推廣出去,讓傳戒的制度能夠比較完善;因為受戒之後仍有可能犯戒,這時需要有一個戒律法庭來導正,以樹立正確的倫理道德觀及制度,這將會是中佛未來的工作重點。希望藉著戒律法庭使得佛教運作更健全,讓戒律提升,教化功能更強大,間接帶動國家法治規範,道德觀的重視,進而促使社會和諧安定、人民幸福美滿。


此次中國佛教會2023泰國參訪交流團,僧俗近30人參與,七天的交流行程收穫滿滿,除了朱拉隆功大學的行程之外,拜訪了泰國知名佛寺,有:黎明寺、金山寺、白塔寺、臥佛寺、玉佛寺、白攬寺,以及佛光山在泰國設立的泰華寺,在相互交流中瞭解更多南北傳佛教的差異,以及泰國佛寺的文化。其中令人動容的是,最年長的法師果清律師,全程參與陪同淨耀法師所有行程的活動,並在淨耀法師接受泰國僧王授證朱拉隆功大學佛教管理榮譽博士學位圓滿當下,贈與淨耀法師「弘護正法.統眾無礙」墨寶一幅,讓此次參訪的團員們敬佩又讚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58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794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136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61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淨耀法師獲榮譽博士 邀朱拉隆功大學僧王來台弘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