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勒長輩服務顯亮點.愛國獅子會捐車相挺

文字-A A +A

【米迦勒長輩服務顯亮點.愛國獅子會捐車相挺】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辦理長輩服務從健康講座、體適能開始,並且透過共餐維繫長輩情感,雖然開辦後半年就沒有方案經費可以使用,但是米迦勒看見許多長輩好不容易願意走出家門與社區鄰里互動,仍然想辦法運用志工及募款來持續提供長輩服務。

從109年提供長輩服務以來,許多長輩是走路來的,都是街坊鄰居,長輩也會介紹其它社區長輩一起來上課。招妹阿嬤說:「自己不識幾個字,但是很喜歡學習,來米迦勒不是只有吃飯唱歌,來這裡上很多課,學習很多。」。阿金大姊說:「老師說上課要考試,讓我很緊張,在家都要一直複習。」。在米迦勒長青活力聚樂部,長輩們就像是在上大學一樣,不但要學習,老師還考試,雖然大家很緊張,但是長輩說可以讓自己記憶更多。

米迦勒希望長輩能適應社會新變化與健康老化,安排多樣的課程,如:鋼琴課、咖啡課、手作課、體適能、手機教學、舞蹈表演課等等多元化學習,並結合老障共學,透過服務及學習新知的過程讓長輩看見自身價值。

並且也聘禮儀師來跟長輩談老後規劃,帶長輩到安養機構表演,讓健康長輩服務生病或退化的長輩。還到其它長輩據點交流,訪視街友並表演及關懷。為了跟上年輕世代,認識台灣許多旅遊新景點,屏東、嘉義等地都有長輩出遊的蹤跡。

據點課程結合體適能而設計許多舞蹈表演,讓長輩有展現自我的機會,科工館、百貨公司、廟口、活動中心、捷運站等都有表演蹤跡。112年帶領據點長輩參與「聖誕節快閃報佳音活動」,一口氣跑了四個捷運站演出,展現據點健康促進活潑的一面。

愛國獅子會會長姚俊仲,瞭解米迦勒對於長輩的多元服務後,知道每次米迦勒辦理活動,都需要找志工借車很困擾。姚會長因為從小家境困苦,為了感念父母的辛勞,希望把這份愛傳遞在創造老後新生活的長輩身上,而召集多個獅子友會們一起捐贈一台「長輩共餐共學交通車」,希望塑造成功老化的長輩服務典範,提供終身學習、社區參與、健康促進、同儕關係、生涯規劃等不同面向。

米迦勒執行長時令瑤表示:「我們努力向英國女皇學習,達到死前一天才躺床上的目標。」。社會局局長謝琍琍特別在捐車儀式中,感謝民間團體互相借力使力,公私部門一起來照顧鄰里的老大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米迦勒長輩服務顯亮點.愛國獅子會捐車相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