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調查局掩護學術舞弊、打擊吹哨人的行徑

文字-A A +A

五分之一的學術文章由「論文工廠」製造,中國最嚴重」,係天下雜誌2023-07-20發布的新聞

台灣又是如何?

記者先在2021-11-21報導「刊登於掠奪性期刊且共用數據的28篇管理學論文」, 導致的後果之一如下圖所示(簡稱1120817案),某位教師的教授、副教授資格遭撤銷:

記者受邀參加1120817案調查,被諮詢「共用數據」的多篇論文、多位作者,他們之間是誰抄誰?記者斬釘截鐵地說,應該是生產自同一個機構或同一個代寫者。 參見記者準備接受諮詢,而預錄、公開說明之影片:

北大財經幫,德明,醒吾,長榮,高苑,樹德等校教師涉入的學術論文爭議

記者2021-10-29以「多產研究者論文特徵」為題目,至成功大學心理系分享心得,該1120817案作者僅是記者揭發20多位學者之一。演講投影片,請見成功大學網頁

記者被迫如此公然揭露疑似舞弊論文,是因2018-4-30至調查局臺北市調處檢舉,包含向臺北市調處提供可疑之購買論文匯款帳號,調查局不但不做為,反指控記者是為恐嚇取財,才檢舉學術舞弊。 最終迫使記者公告調查局偵訊影片,標題「台灣調查局偵訊學術舞弊吹哨人」之系列影片,其中二段如下:

台灣調查局偵訊學術舞弊吹哨人1449希望你們處理學術詐欺

台灣調查局偵訊學術舞弊吹哨人1544向李宜達蔡耀毅說明代寫論文產業

自2014年起,記者揭發教育界諸多造假論文、傳遞錯誤知識的情形。後來才知,學術詐欺犯在遭到揭發之前,就有購買國外學位、經濟犯罪的司法紀錄,如下圖所示:


許建隆:「美國西南大學的學位…我繳了約1 萬2000元美金…」。99/8/4內容:「許建隆…英國KINGFORD大學學位證書及…美國霍普金斯大學位證書…。」「許建隆…美國西南大學博士學位…基因工程研究所副所長職務,費用200萬元,許建隆乃悉數匯款…。」


「臺北地院100年度簡上字第343號刑事判決」100/12/30、「臺北地院100年度簡字第2738號刑事判決」100/7/28內容:許建隆「因違反公司法等案件,應執行有期徒刑貳年。」

司法系統登載將學術舞弊文化與模式帶入記者服務學校的許建隆,在2008年之前即有「購買學位」事實,在2011年之前違反公司法遭判刑二年記錄, 卻仍然受到民進黨政府於2017年重用、擔任財政部關貿網路公司董事長。以上再再說明執政黨、法務部聯手打擊告訴人揭弊,以掩護許建隆貪瀆之背後動機。

臺北市調處2018至2019年5月成功打擊告訴人揭發舞弊,許建隆得以於109年底利用財政部資源收賄1,800萬、洗錢4,000萬,在2021年9月24日遭到立法委員揭發。

記者的揭發模式,違背司法刑案「偵查不公開」的概念,理由是司法審判必須公開,學術審查則秘密進行,導致司法判決書必須公開,學術倫理審查竟然「133年12月31日解密」!迫使記者必須遮掩1120817案的涉案人與造假論文,遭記者舉證之造假論文,持續在全世界流通,向全世界學術界、實務界傳遞由台灣產出的錯誤知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7.13

robertjcliu

加入時間: 2016.07.13
9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掩護學術舞弊、打擊吹哨人的行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8,025篇報導,共12,84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8,025篇報導

12,84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