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 入境與出境

文字-A A +A

菲律賓有許多漂亮、「好好玩」的景點,也有許多新奇、「好好玩」的事物。

【藍天採訪組/馬尼拉】

關於菲律賓入、出境申報,自2024/02/01起有新的修正與規定,請參閱: https://www.peopo.org/news/673688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入境與出境(2)

 

即將登機返臺,離開菲律賓之前有一項離境申報必須在72小時內完成(已開放至五天內),曾經是紙本的入境或出境申報已經全面電子化,稱為eTravel(ETA),比起以前簡單多了,只是外國人的出境申報已經十幾年未曾實施,隨著電子化又恢復了。

〔入境申報 - 疫情前〕

一般遊客入境菲律賓旅遊必備條件就是簽證、入境及海關申報,其中的入境申報是在班機上由空服員發放紙本申報表填寫,疫情後入境菲律賓申報發生重大變革,讓程序方便、簡單多了。

官網特別強調:申報完全免費喔!

疫情前的入境申報雖然填寫非常簡單、可是就會覺得很煩,在飛機上懶得寫的遊客下機後急急忙忙找地方補寫,當眾人排隊陸續過關入境時,他還在焦頭爛額。

通過移民局檢查時,把甚報表連同護照一併交給移民官員審查,只要遊客不要讓移民官員覺得鬼鬼祟祟的,通常很快就能順利入境。

〔入境申報 - 疫情後〕

疫情後的紙本入境申報全面取消,一律改為電子申報,於入境72小時內必須填報(其實第五天就已經開放可以申報),入境人士不分菲籍國民或外國遊客都必須上網申報,記得正確選擇入境選項和持外國護照,申報項目會隨著申報當時的情況調整內容,包括個人資訊、航班資訊、入境後的去處及健康聲明,疫情期間必須繳附的疫苗注射證明已經取消免繳。

申報完成後會得到一張綠色的入境證,電子郵件也會收到通知,按「規定」必須下載到手機(已放寬可以使用紙本列印)於入境時主動出示給移民局官員審閱。曾經在某旅遊平台看到有「天龍級」的天龍人,發問「入境證」要不要列印出來?申報官網有詳細說明,申報時花點時間仔細閱讀不就好了嗎?

入境審查時有些遊客沒主動出示電子申報,移民官員心情好就隨你的便照樣蓋章准許入境,萬一移民局官員心情不好你就麻煩了,或他覺得這遊客形跡可疑便會多問幾句,例如從哪裡來?去哪裡玩?要逗留幾天?當然他不會問入境會花多少錢?能不能把錢全部花光之類的問題,害自己延誤時間,也影響後面排隊等入境的人。

輪到自己檢查時,先把手機的電子入境證打開秀一下,再遞交護照和簽證,對於主動出示入境證的遊客,移民官員不會真的仔細審閱入境資料,他瞄一眼之後微微笑(很好,你很乖)豎起大拇指稱讚你,這時就可以把手機收進包包放好,對著鏡頭拍張照、蓋了章就可以下樓領託運行李入境了。

短期旅遊的遊客記得把回程機票和A4列印的紙本簽證夾在護照裡面,也可以避免被問東問西喔。

〔出境申報〕

出境申報和入境申報同一個網址,記得正確選擇離境選項和持外國護照。

出境申報問題和入境大同小異,就是差不多的意思,申報完成後會得到一張藍色的出境證,電子郵件也會收到通知,按「規定」必須下載到手機於出境時主動出示給移民局官員審閱。

〔誰說不是綠就是藍〕

當申報完拿到綠色或藍色入、出境證之後,就可以準備飛了,申報除了綠色和藍色以外,還有別的顏色嗎?有,紅色!

如果申報之後得到紅色的入、出境證就得小心了,意味著這個人「具有危險性」,可能填報的資料有問題或本身有傳染疾病的疑慮。

...... 期待回歸.「菲律賓好好玩」第一季結束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0

小尖兵

加入時間: 2009.08.10
195則報導
150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入境與出境(2)

2024-02-10
瀏覽:
6,948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華人過新年 菲人爽放假

2024-02-09
瀏覽:
9,590
推:
1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可樂 蒜頭 雞

2024-01-24
瀏覽:
2,122
推:
1
回應:
0
1:40

菲律賓好好玩 – 來一碗,雄哥的牛肉麵

2024-01-19
瀏覽:
4,662
推:
0
回應:
0
3:45

菲律賓好好玩 – 馬尼拉的阿公店

2024-01-18
瀏覽:
3,504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夜半獨行隨手拍

2024-01-16
瀏覽:
3,355
推:
2
回應:
0
5:16

菲律賓好好玩 – 紅包幫總動員 想要你破財

2023-12-21
瀏覽:
3,185
推:
2
回應:
0
2:25

手風琴好好玩 – 奇異恩典

2023-12-18
瀏覽:
2,319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 入境與出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8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