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屋「焙」殼少年回饋流浪動物之家快閃義賣

文字-A A +A

北台南家扶中心第十屆少年展力方案的20名青少年,以烘焙手作才藝自稱為「焙」殼少年,1月21日上午於青力屋舉辦烘焙快閃義賣活動,透過自製鬆餅、杯子蛋糕、奶茶等飲料及食品販售的一日快閃義賣行動,為流浪動物籌募飼料經費,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流浪動物之家,以購買足夠糧食提供完善的照顧與溫飽,讓青少年們藉由此次活動將近年來所學烘焙技藝展現回饋社會、關懷流浪動物,也表逹對家扶中心與社會大眾的感謝,更呼籲大家一起「浪愛前行」讓愛延續。

北台南家扶中心的李桂平主任強調,因應「烘焙」主題,將這群青少年取名為「焙殼少年」,主要是透過烘焙實踐回饋社會的理念讓青少年在做中學培養自信與團隊精神。這次美食商店快閃活動不僅僅是一場義賣,更是一個學習機會,從青少年對活動分工作、銷售產品與方式、訂價、現場服務流程的討論,學習如何傾聽他人、互相扶持、溝通與合作之重要性,同儕之間面對問題與困難時相互激勵嘗試克服的態度,從一開始或許仍有許多不完善的地方,但最後還是如願完成這一日快閃義賣的任務,超出目標總共籌得6500  元,再次證明團隊同心協力的重要性。所謂「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展現一個人的有限性,但團隊互助合作的力量卻是1+1大於2!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志是焙殼少年其中一員,自小與哥哥生活在開放式的教養環境下個性獨來獨往,少有與人合作經驗,今年勇敢跨出舒適圈決定挑戰自我、嘗試接觸與學習自己喜愛的烘焙課程加入少年展力方案,他分享道:「我的家庭生活讓我學會了獨立自主,而少年展力方案讓我了解如何在團體裡互相照顧、幫忙,也因為有這些時光的陪伴,更讓我珍惜身邊的人們」。

焙殼少年為延續過去的生命教育與關懷行動,特別為流浪動物辦理一日快閃義賣,透過自製鬆餅、杯子蛋糕、奶茶等飲料及食品販售的一日快閃義賣行動,為流浪動物籌募飼料經費,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流浪動物之家,以購買足夠糧食提供完善的照顧與溫飽,相信在這群焙殼少年的努力下,能藉此喚起更多人對於流浪動物之家的關注與支持,亦能以購買美食參與社會公益、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再為善舉增添光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力屋「焙」殼少年回饋流浪動物之家快閃義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