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初上-我們的光時代 花蓮家扶中心辦理「好家 再有你‧愛洄家」後援團體感恩餐會 近300人出席 見證璀璨一刻

文字-A A +A

溫暖迎接春節,花蓮家扶中心「好家 再有你‧愛洄家」後援團體感恩餐會,1月27日於永豐活海鮮餐廳登場,席開28桌邀請花蓮扶幼委員會、玉里區扶幼委員會、花蓮家扶之友會、溫媽媽服務隊及保母志工隊等後援團體成員,加上長官貴賓近300人齊聚一堂,透過佳餚感謝過去一年後援團體成員們,不遺餘力地支持中心推廣的各項業務,也希望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重視。


▲各級長官貴賓點亮「好家 再有你.愛洄家」手拿牌,點亮希望

花蓮縣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張治華、花蓮縣議員魏嘉賢、張美慧、楊華美、韓林梅,以及吉安鄉鄉長游淑貞、張竣議長秘書劉宋彬、李正文議員夫人曾薰萱、林正福議員助理林姍琪、花蓮縣府社工處婦幼科長范家榮、花蓮市公所秘書楊清智、吉安鄉公所秘書蔣孝民、新城鄉公所主任胡麗琴、秀林鄉公所機要秘書黃勤聰都到場祝賀。

▲吉安鄉長游淑貞除提供彩品,也親自到場祝賀並加碼五萬元捐款

活動在扶幼委員會主委胡毓恩、輔導主委蕭雄彰、榮譽主委蕭崎昌以及副主委謝立德、玉里區扶幼委員會副主委黃夏明帶領下,邀請各級長官貴賓點亮「好家 再有你.愛洄家」手拿牌,點亮希望之燈下明亮開場。花蓮家扶中心於家扶能在地深耕58年,要特別感謝公部門、民意代表及在地資源一同協力,服務順利推動,讓善的循環持續在社會流動。特別是後援團體中,花蓮家扶之友會是由曾受扶助的家庭,因著感恩回饋的心而組成的志願服務團體,象徵著善的循環不斷。

▲近三百名後援團體成員及長官貴賓同歡

多年來總是力挺花蓮家扶各項活動的胡毓恩主委則表示「做好事,真的能讓你的生命不一樣,謝謝每一位後援團體的夥伴們,你們都是一盞燈,當我們聚在一起光亮就照亮世界,未來也要邀請大家一起,繼續為辛苦的孩子跟家庭出力。」會友之一的自立青年采虹回憶,媽媽過去總是認真努力身體力行參與每一場家友會的志工活動,她說「媽媽總是告訴我,有能力時要回饋社會,雖然媽媽已經離世,但是參與家友會的活動就像是紀念她的精神,而家友會的每一位成員也都像是我的家人們。」也有許多因著對社會關愛,無私貢獻時間與力量的志工。保母志工隊成員的陳月霞女士原本從事餐飲工作,卻因為家裡突然的變故,必須一人兼數職度過艱辛的日子,所幸遇到貴人協助和自身努力才渡過難關。加入志工隊後,不管是義賣協助、行政志工或布包志工,皆積極參與。


 

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中心於縣內服務1,769戶家庭、3,196名兒少,從穩定基本生活、教育提升、急難救助等支持外,共提供二十多項專業社工服務,需求也相對龐大,特別感謝各界的善款與物資的捐贈支持,非常感謝因為有你們,花蓮家扶才能愈走愈遠在這個土地上扎根。」

 

花蓮家扶希望學園園長吳芝嫻「人生最大的勇氣,是經歷了很多的傷害與欺騙,我們還是要繼續信任跟愛,每一位志工們都帶著一份愛,也希望各位能夠一起來關注學園的孩子們,帶給她們勇氣。」本次「好家 再有你‧愛洄家」後援團體聯合暨感恩餐會,獲得許多長官貴賓們的幫助,提供摸彩品供現場摸彩,讓志工朋友們在歡樂氣氛中,飽滿體力與能量迎接新的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燈初上-我們的光時代 花蓮家扶中心辦理「好家 再有你‧愛洄家」後援團體感恩餐會 近300人出席 見證璀璨一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