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鄉資收場啟用 綠能環保更美好

文字-A A +A

番路鄉公所清潔隊,為加強資源回收貯存場營運管理及形象,並提昇資源回收作業效率,促使資源回收物細分類品質高值化,經地方與中央多方協調,將番路轄區內軍方閒置彈藥庫房活化再利用。番路鄉公所110年爭取環境部計畫經費及編列地方配合款,斥資3,600萬元興建更完善的資源回收貯存場域,於112年10月完工驗收。1月24日上午行政院環境部資源環保署副署長許智倫、專門委員邱俊雄、嘉義縣環保局局長張輝川、番路鄉長蕭博勝、番路鄉代會主席林宜清、副主席劉玉柱、縣長室秘書張嘉育、鄉公所秘書程家標等,在與會嘉賓揭牌下正式啟用,讓清潔人員能有更安全、便利的作業環境。【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鄉報導】

番路鄉公所清潔隊資源回收貯存場,原址為國防部陸軍第5軍團彈藥庫房,2016年軍方完成彈藥清空,2020年起本鄉陸續爭取土地和建物撥用,在不影響建築物主體結構下興建資源回收貯存分類場,全場使用玻璃砂750公噸,再生材料比率達20%,並於屋頂設置太陽能板,設置面積約912平方公尺,太陽能建置量約194.15kW,亦設置有雨水回收系統,儲存容量約20公噸,堪稱為一座環保綠能的資源回收場。

行政院環境部資源環保署副署長許智倫說:資源回收場大致可分到50類,仔細分類可見清潔人員是非常認真非常辛苦,清潔隊回收物分得愈好資源就愈多愈豐富,最終就可達沒有廢棄物的環境,資源環保署會繼續協助資源回收場的各項設備、如:回收車的更新,讓使用上更有效率、更加安全,讓資源環保署跟地方一起努力。

嘉義縣環保局局長張輝川表示:感謝環境部對於環保業務各項經費上的支持,也謝謝番路鄉長官推動的各項環保政策及每位清潔隊員的努力及民眾的配合,大家攜手做環保,落實資源永續再利用。番路鄉公所清潔隊積極配合環保政策,連續蟬聯10年資源回收考核全縣第一名,鼓勵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工作,辦理資源回收相關宣導活動,加強偏鄉地區資源回收觀念,在資源回收廠細分類更達50項以上,且推廣廚餘回收工作,參與設置黑水虻養殖示範計畫等,扭轉一般偏遠鄉鎮資源回收變賣不易及廚餘去化問題。

番路鄉長蕭博勝指出:番路鄉長期積極配合各項環保政策,宣導民眾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辦理資源回收再利用等相關宣導活動,落實資源永續再利用,資源回收場細分類更多達50項,扭轉偏鄉資源回收變賣不易問題,更連續10年蟬聯全縣資源回收考核第一名。感謝環境部及嘉義縣政府對本鄉環保業務的支持及經費的補助,感謝每位協助番路鄉環保政策推動的人員,更要感謝大家共同的辛勞。

番路鄉清潔隊隊長何佳蓉也呼籲大家:高壓瓶罐需回收,不慎丟進垃圾車易造成爆炸傷人事件,傷人害己相當危險,環境安全要顧好,回收一定要做好,「大家攜手做環保,家園更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番路鄉資收場啟用 綠能環保更美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77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