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也瘋狂」監院前演出行動劇 太極門弟子向監委陳情國稅局違法濫權

文字-A A +A

(記者 華辰睿報導)

        台灣2010代表字「淡」脫穎而出。從2008年「亂」2009年「盼」到2010年「淡」,道盡台灣人的心聲。台灣為亞洲第一民主國家,卻在今年12月才剛剛成立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首件陳情案件是台灣史上繼228事件後,受害最多的「太極門人權迫害冤案」史無前例的司法、賦稅人權雙重迫害,司法部分長達十年七個月,賦稅迫害甚至超過十四年,至今仍受違法稅單纏身、道館遭查封的滅門風險。康世儒委員曾表示「台灣政府對不起太極門!」羅淑蕾立委也指出:「太極門的案件沒有解決,租稅就沒有人權了!」從遭受人權迫害的心情「亂」到「盼」,12月13日百餘名來自桃園地區的太極門弟子代表,扶老攜幼在監察院門前集結。立委楊麗環辦公室代表李熊特別到現場會同請願代表一起向監察院陳請,並由監委黃武次接見。

圖說1:太極門弟子代表向黃武次監委陳請繼228事件之後全台受害最多的人權迫害事件。

 

        現場並上演「聖誕老人也瘋狂」行動劇,來自北歐的聖誕老公公,現身監察院給現場的小朋友發耶誕禮物,就在此時,國稅局官員出現,給在場收禮物的小朋友一人一張稅單,要小朋友繳稅,引來現場一片喧鬧,耶誕老人驚呼「連收聖誕禮物也要繳稅嗎?」行動劇請願箭頭直指國稅局沒有遵照司法判決,違法強硬對受贈人課稅。太極門弟子、從事教職的黃先生表示,他今年做了許多未曾做過的事,夜宿台北市國稅局陳情、靜坐凱達格蘭大道,也到財政部陳情,他覺得「台灣人民的人權實在很渺小」。楊麗環辦公室代表李熊表示,本案明顯有行政程序嚴重違法(指國稅局),希望監察院能夠慎重處理。黃武次監委表示會很慎重的來處理本案。

 圖說2:行動劇之聖誕老公公也瘋狂箭頭直指國稅局沒有遵照司法判決,贈與無稅,卻強硬要對受贈人強徵稅。

        太極門稅務冤案歷經了9任財政部長,由於稅案是因刑案的違法起訴書衍生出來,包括前財政部長顏慶章王得山次長都曾明確表示「刑案沒有,本案就沒有了」。經十年七個月詳細審理,刑事三審判決認定「弟子贈與掌門人之敬師禮,既屬贈與性質,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營業稅部分,判決認定「弟子間需要而統一購買練功服等代辦品,由師兄姊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無關。然而國稅局卻罔顧司法判決、監察院糾正其七項重大違法,及財政部訴願會與行政法院共十一次的撤銷原處分,依舊違法持續開單。太極門弟子林克文表示,太極門弟子受人權迫害,從侯寬仁檢察官、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台北市國稅局長凌忠嫄、中區國稅局鄭義和局長,他們的違法都是罄竹難書!
  
  太極門弟子向監委黃武次陳情中區國稅局長鄭義和罪狀,律師蔡富強表示,中區國稅局強徵民產、欠錢不還,竟還違法強制執行查封拍賣太極門道館,實在是吃人夠夠!蔡富強直指,中區國稅局長鄭義和涉及未利益迴避、球員兼裁判,侵害人民訴願權;違法徵收,欠錢不還,強奪民產,觸犯刑法第129條抑留剋扣罪;違反誠信原則,未依法撤回強制執行,欺騙人民,藐視國會,強徵民產;違反納稅人權利保護專章第11-7條規定,拒不回覆人民之陳情。蔡富強表示,太極門從沒有出租苗栗道館及樹林道館,但是中區國稅局苗栗縣分局及北區國稅局台北縣分局,未經實質調查就違法、不實核定84年度之租賃所得,違法課徵掌門人稅款。太極門掌門人提出復查、訴願,北區國稅局台北縣分局於查明實情後即註銷樹林道館的租賃所得,而中區國稅局苗栗縣分局卻仍不實違法核定租賃所得。蔡富強痛斥中區國稅局違法徵收,侵害人權。此租賃所得案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於93年判決撤銷確定,依稅捐稽徵法第38條第2項規定,中區國稅局即應將違法徵收的稅款加計利息主動退還掌門人。蔡富強指摘鄭義和非法拒不退還,還叫人民在耗費六年打贏行政訴訟後還要再重提訴願,踐踏行政法院判決,嚴重浪費公帑及行政資源。其下屬苗栗縣分局長陳合發還公開嗆聲「法院的不算數啦!」蔡富強表示,鄭義和放任下屬藐視司法判決,且故意不退還違法徵收的稅款和利息,已經觸犯刑法第129條抑留剋扣罪。

    現場陳情代表、從軍職退休的周先生表示,自己也曾身在公職,最重要的是一份公正的心,他自己曾有機會接觸採購工程,但時時稟持正心正念為民服務,他期待監院委員能對鄭義和迫害人權的事實做出糾舉、彈劾,促請中區國稅局依法行政、撤銷違法稅單,把錯誤徵收的款項還給太極門,以正世風。台灣人民由「盼」轉「淡」,來自失望與無奈,但寄望監察院及人權諮詢委員會能成為保護人民最後一道防線,濃濃盼望沒有改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1.26

儀儀

加入時間: 2010.01.26
40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聖誕老人也瘋狂」監院前演出行動劇 太極門弟子向監委陳情國稅局違法濫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