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49庄王爺公有保佑先人吳大建寶物 萬「柿」如意

文字-A A +A

2024甲辰年,中埔鄉保安宮四十九庄王爺廟 農曆新春期間提供信眾擲筊,保安宮將贈送早期受王爺公保佑的善男吳大建先生家庭和藹、事業飛黃騰達,也因一顆柿子的典故,讓王爺公香火鼎盛,保安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郭明彰,經委員監事商議,決議以仿琉璃製品紅柿一顆及吊飾小柿子一串,作為甲辰年新春的寶物,只要信眾添油香一百元,即可擲筊一次聖杯,即可獲得精緻仿琉璃紅柿一顆和小柿子吊飾一串帶回家保平安。【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根據中埔鄉保安宮四十九庄王爺廟,石碑的沿革記載在乾隆年間(約270年前),府城人士吳大建(又名;吳見)從台南州至諸羅城,沿八掌溪岸撿拾柴木販賣,時已日落當夜暫宿王爺廟,當夜王爺公前來託夢說到:明早在神案桌有寶物贈予你,要隨身攜帶著,一覺醒來發現真有枚紅柿蒂在案桌上,將其收入口袋視為寶物真誠的愛護。

王爺公的靈驗保佑虔誠的苦心人,吳大建一路飛黃騰達經商致富。時日某夜王爺公再次入夢,鼓勵吳大建該回故鄉成家立業。吳大建聽從指示,返回故鄉,已有一姑娘在家等待,然依禮俗安排成婚拜堂,一切安定後,吳大建感念王爺公的恩澤,夫妻倆回王爺廟焚香參拜。其妻見廟中神尊吳府三王爺,即當下告知夫婿吳大建,此姻緣能結為夫妻,為案桌上吳府三王爺作媒,為感謝王爺公庇佑良緣,誓願購置土地供李、池、吳、朱、范五位王爺各一甲地,共獻五甲地以收田租支付費用,讓王爺廟香火沿綿。爾後吳大建居於台南州,每年定期回王爺廟奉香祭拜。

保安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郭明彰指出:四十九庄王爺廟受眾善信的精神寄託和信賴,展現王爺公庇佑眾善信的靈驗。在甲辰年農曆春節期間,特別以這一棵仿琉璃製品紅柿子及小柿子吊飾一串,經由王爺宮加持的柿子寶物,眾善信只要報名添油香100元即可參加擲筊一次聖杯,即可獲得琉璃柿子寶物一顆,時間在農曆新春初一至初三每日限量一百組,歡迎善男信女參加擲筊。讓有緣人取得仿琉璃紅柿作為家中寶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善化、「成功」兩農會相繼參訪番路鄉農會互相交流

2024-03-26
瀏覽:
10,920
推:
163
回應:
0

番路鄉衛生所關懷據點醫事C 陪長輩賞櫻趣

2024-03-01
瀏覽:
5,147
推:
2
回應:
0

番路鄉資收場啟用 綠能環保更美好

2024-01-28
瀏覽:
5,480
推:
1
回應:
0

番路鄉農會幫助小農行銷農特產設伴手禮品專區

2024-01-26
瀏覽:
14,474
推:
82
回應:
0

頂尖筆柿餅為番路柿餅新驚喜!已登場

2023-12-06
瀏覽:
11,252
推:
109
回應:
0

中埔49庄王爺公有保佑先人吳大建寶物 萬「柿」如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