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港青年實習站」成果豐碩 188家企業響應媒合上千位青年

文字-A A +A

(上圖1:就讀烘培系的江同學,透過「大港青年實習站」進入御盟晶英酒店實習西點烘培,來發揮所學。圖/青年局 提供)

高雄有薪實習政策成果豐碩!自112年開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所建立的「大港青年實習站」媒合平台,成功媒合了1,016名青年到188家高雄企業實習,其中更有737名青年實習後在原企業轉為正職、兼職或繼續實習,留任率高達72%,無論是企業提案、媒合人數和留任率都創新高。

高雄青年有薪實習政策已邁入第4屆,且112年度所響應實習政策的188家高雄企業更有五成是新加入的企業,希望能培育青年人才。而去年成立的「大港青年實習站」不但提供青年實習機會累積職場經驗,也能讓學子們畢業後順利接軌職場,減少摩擦性失業。

112年媒合成功的青年中,大專以上學生約822位,高中職學生約194位,實際追蹤學生實習現況,可以發現有超過500位學生因表現優異,一個月實習結束後延長實習或課餘時間再回企業兼職,另有182位應屆畢業生在實習結束後留任,讓企業無須另聘新人,減少人員異動。

「大港青年實習站」因獲得企業熱烈響應,吸引許多高雄在地企業加入。例如從高雄起家、台灣最大健身品牌「健身工廠」近年積極展店,對人才需求若渴,高雄14家據點共申請營運專員、巡場教練等9位實習生名額,透過大港青年實習站皆已完全媒合。總經理林洵賢肯定實習計畫,他表示,「青年藉由實習提早進入職場,有助於未來順利銜接就業環境,能協助企業解少人力短缺的問題。」

在健身工廠實習的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楊同學表示,當初是因為健康因素到健身工廠尋求專業協助,成功減重後健身成為第二專長,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幫助更多人。正修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胡同學因對健身產業興趣濃厚,在健身工廠實習正好可以發揮所學,將專業及興趣結合一體。目前就讀樹德科技大學、擔任營運專員的陳同學,他認為實習可累積實務經驗,有助畢業後縮短工作磨合期,更能勝任新職務,很推薦在學學生利用「大港青年實習站」找到合適工作。

(上圖2:健身工廠實習生(右一)向青年局局長張以理 (左二)及健身工廠總經理林洵賢 (左一)示範如何正確操作健身器材。圖/青年局 提供)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由於大港實習媒合計畫成效良好,獲得高雄企業及青年肯定,112年更推動績優企業及優秀學生選拔,希望以獲獎企業為表率,促使參與企業提供更優質的制度、薪資或福利等,吸引更多青年求職。青年局將持續開發更多實習職缺,並針對高雄半體產業鏈、智慧科技產業、數位轉型產業加強募集職缺,與高雄各產業園區合作連結,協助高雄產業找人才,創造企業及青年雙贏的局面。113年計畫即將開跑,歡迎有興趣加入大實習計畫的企業、青年持續關注大港青年實習站(https://reurl.cc/K0mZWq另開新視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大港青年實習站」成果豐碩 188家企業響應媒合上千位青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