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文字-A A +A

(記者連一玫報導)中國佛教會悲憫眾生,每年的農曆正月18日為國家安定、全球無災難祈福,舉行啓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今年的祈福大法會由基隆市佛教會、月眉山靈泉禪寺承辦,全國縣市佛教會協辦;在近期全球戰禍不斷、災難頻傳之際,祈願全球息災,兩岸和平、國運昌隆、人民安定幸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出席致詞,除了感謝中國佛教會每年為國祈福,也誓言將秉持仁心、視民如親,推動各項國家建設。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則表示,此次數千人參加大法會,共同誦念《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威德力強大,凝聚大眾善能量,可獲諸佛菩薩慈悲願力加持,化解世間的災劫苦厄。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蒞臨現場捻香祈福

賴清德說,在上任後一定會秉持仁心、視民如親推行各項政策,以建國家發展經濟造福人民,另一方面也會結合國際社會力量保護台灣,讓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生活方式可以持續,也能確保印太和平及穩定,從而達到世界安全、繁榮及和平發展。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 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大和尚陪同出席在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舉辦的「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強調他將會推行仁政,視民如親。
    賴清德透露,他出身於新北市萬里,就在基隆市隔壁,故而一直認為自己是基隆人,是大基隆的一分子。他說,母親娘家附近也有靈泉禪寺,與月眉山的靈泉禪寺有相當大的因緣,他能來到靈泉禪寺和大家見面,內心是很歡喜。
    淨耀大和尚指出,中佛會舉辦啓建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始自1973年,當時蔣中正總統在位,深知國有國運,人有人運,國運若不好,則災難不斷,拜託佛教界每年為元首以及文武百官祈福,希望國家安定沒有災難,百官健康平安以利於為民服務,百官若秉持慈悲心,才能夠為人民創造幸福,直接受惠的還是全民,中佛會當時因此選定農曆正月18日,每年由全國各縣市佛教會輪流舉辦,是台灣佛教界的年度盛事。

現場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威德力強大,凝聚大眾善能量
    淨耀大和尚說,仁王護國息災祈福大法會與古代皇帝祭天的含義相同,由一國之主率領文武百官親自上香祈福,祝禱諸天護佑,行事無礙;他說,現今社會亂象叢生,道德倫理觀念淡薄,對於有情無形世界不了解、不在意,甚至於對諸天眾神佛菩薩不敬,災難難免滋生,甲辰龍年首日,日本就地震海嘯,甘肅也緊接著發生地震,加上俄烏戰爭、以哈紛爭、伊敍衝突,種種事件最終是眾生受苦。身為佛弟子,關心國際社會安定,也期盼護佑全人類幸福,因此每一年的大法會,中佛會所有理監事及各縣市佛教會理事長都會參與。
本次祈福法會來自全國各地佛弟子約有二千多人,淨耀大和尚表示,大家共同讀誦《仁王護國般若波羅蜜多經》,威德力強大,凝聚大眾善能量,可獲諸佛菩薩慈悲願力加持,化解世間的災劫苦厄。
出席法會的其他貴賓,包括監察院院長陳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前內政部長余政憲、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基隆市議長童子瑋等多位政壇人士。
更多資訊逕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E-ruK0Mc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6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3,915
推:
2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786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4,075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544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516
推:
16
回應:
0

賴清德出席護國大法會 淨耀大和尚盼集善能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