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鼓勵 學習裡的改變與成長 南投家扶113春季獎助學金活動

文字-A A +A

愛的鼓勵 學習裡的改變與成長

南投家扶113春季獎助學金活動

    歡樂的年節過去,又是新的一個學期,面對著學雜費、書籍費,以及許許多多的各項費用,往往是扶助家庭們最最頭疼的時刻。為了穩定孩子們的就學之路,讓每個孩子都能夠藉由學習,創造翻轉生命的可能,南投家扶於3/9(星期六)於南投所本部、埔里及水里服務處頒發春季獎助學金。本次共頒發1,287名大專、高中、國中及國小學生,發放金額總計柒佰貳拾陸萬捌仟伍佰元。

    除了發放獎助學金,協助孩子們穩定就學外,南投家扶3/2也在南投所本部,辦理了一場國小中低年級的獎助學金活動。本次活動透過遊戲的包裝,在闖關的題目裡融合了聯合國SDGS指標,以及人際互動的培養,讓前來參加的學童,不只更貼近、瞭解南投家扶,更透過思考、發想與討論,將這些重要的知識與能力,內化在自己的生命裡。

  

    家住南投市,今年四年級的菲菲,爸爸不負責任,媽媽也因病倒下,菲菲和妹妹主要都是由年邁退休的外公外婆照顧;雖然生活很辛苦,但菲菲和妹妹都很努力,學習表現相當好。可惜的是,因為經濟的考量,家裡無法一直負擔畫畫耗材,菲菲只能放棄了自己最喜歡的畫畫興趣。菲菲是個相當有想法的孩子,她的畫作相當有創意,菲菲也很喜歡藉由畫畫,展現自己對世界的看法。在參加活動的過程裡,有個讓孩子們討論SDGS的相關議題,並透過創意向關主展示相關議題與想法的關卡,菲菲在活動裡不僅發想了許多新奇的意見,也透過創意十足的繪畫,充分地展現了小組討論的內容,最後成功過關。菲菲表示自己很感謝南投家扶提供的獎助學金,不僅是肯定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能繼續好好唸書,也能夠透過這些自己努力得來的獎助學金去買畫畫的材料,期盼能持續在畫畫的天空裡創意揮灑,並期待有一天發光發熱,十分感謝各位助學人的愛心與善心。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李雅婷表示: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這些孩子不一定在課業上是最擅長的,但生活的重擔,卻讓他們失去了尋找適合自己領域的機會,在人生的道路上掙扎著,甚至容易無希望感而放棄。希望透過獎助學金的幫助,除了能肯定孩子們學習上的努力,提升孩子的自我權能感,也讓孩子們在逐夢的路上,能夠減少一些負擔與顧慮,鼓勵他們勇敢逐夢、堅持到底。本次獎學金感謝梁碏女士、寶璽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東友扶輪社、瓊安郭光生教育基金會、奮發向上助學金、扶卓獎助學金、春文基金會、鴻霖全球運輸、華邦電子、統一企業基金會、統一證券集團以及社會各界善心人士等捐款支持,讓經濟較為困難的學童能夠穩定就學,並且有機會透過教育脫貧,給予孩子展現自我的機會,也讓社會充滿著互助互信的能量,這些關心及資源對於家庭及學童來說,都是一份窩心的祝福與愛的鼓勵,讓孩子們在學習裡改變與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鼓勵 學習裡的改變與成長 南投家扶113春季獎助學金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