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婦女再就業計畫啟動服務網絡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助三明治婦女重返職場

文字-A A +A

(上圖1:透過潮州就業中心協助運用婦女再就業計畫,小婷順利找到機構內的行政工作。圖/潮州就業中心 提供)

勞動部為支持婦女職涯延續,持續推動「婦女再就業獎勵計畫」,提供自主訓練、再就業獎勵及雇主工時調整等3項獎勵措施,協助具就業意願的婦女能在家庭照顧與工作間取得平衡,安心重回職場。43歲的婦女小婷(化名)就是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潮州就業中心的協助下,搭配「婦女再就業獎勵計畫」當中的「雇主工時調整獎勵」,順利重返職場。

3年前小婷為照顧患認知功能障礙的婆婆與學齡期的孩子,辭去美髮工作,隨先生從基隆回屏東東港成為全職家庭主婦。直到去年婆婆順利申請到長照資源,孩子也能獨立,小婷想重回職場工作,卻受限於須配合日照中心接送婆婆,以及孩子的課後補習時間,早上無法準時上班,也無法配合加班,讓她面試屢屢碰壁,感到十分無助與挫折。

去年9月小婷到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求職,就服員了解其需求後,先由「一鄉一櫃檯,分區分層負責」的就業服務網絡盤點轄內友善廠商,同時陪同面試,並與雇主溝通,運用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當中的「雇主工時調整獎勵」,成功讓耆安長照公司願意配合小婷的需求調整工作時間,讓她能在兼顧家庭的前提下順利就業。

小婷目前已順利任職行政助理近半年左右,即使調整上下班時間,她依然以認真與積極地工作態度來獲得雇主的讚賞,為此她很感謝潮州就業中心協助,並指出,還好有「婦女再就業計畫」讓自己重新踏足職場,現在的彈性工時不僅能兼顧家庭,工作起來也更游刃有餘。

(上圖2: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持續透過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因家庭中斷職涯的婦女重回職場。圖/潮州就業中心 提供)

潮州就業中心楊采蘭主任說,有許多像小婷這樣因結婚生育或家庭照顧因素離開職場的女性,想重回職場時卻因早已不諳求職方向、原有技能與現行職場有落差或仍有家庭照顧責任以致無法配合既定工作時間,無法順利回歸職場。為此勞動部積極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鼔勵因家庭因素離職180日以上的婦女重返職場,符合資格者如自行規劃自主訓練精進職能後就業可申請最高3萬元的自主訓練獎勵;若經公立就業服機構推介並穩定就業達90日,可一次性申請1.5萬至3萬元的再就業獎勵金,另雇主若配合婦女個人家庭照顧需求而調整原定工時型態,每一職缺可申請每月3,000元的工時調整獎勵金,最長1年。若想了解更多細節,歡迎撥打08-7882214洽詢潮州就業中心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搭配婦女再就業計畫啟動服務網絡 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助三明治婦女重返職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