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迦勒協會長輩據點.讓長輩學習如何活出自己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68歲的楊大姊自稱是宅女,還沒來米迦勒長青活力聚樂部時,很常一個人在家沒事望著天花板,沒什麼機會人際互動。因為鳥松衛生所的介紹來到米迦勒,成為據點成立的第一批長輩。楊大姊表示自己很熱愛學習,但是又走不出門。

來到據點後學習手作、音樂、舞蹈等多元課程,覺得心情很快樂、也不會像在家裡一樣鬱悶了。因為米迦勒是老障共學,能夠和智能障礙大孩子在一起學習,覺得自己也能在大孩子的生命力中看見自己的價值。

更重要的是,自己在學習過程中,因為有很多的表演與活動,自己跟著其它長輩一起學著搭公車、搭捷運,現在也能勇敢的一個人自己搭輕軌也不會怕了,想起自己曾經因為不會搭車,擔心害怕到哭了,就覺得自己雖然有年紀了,但是仍然可以一直學習新事物,原來生命是可以活出自己的,不是只有望著家中的天花板。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創會時提供身心障礙者職能強化服務,及陸續提供弱勢青少年職能強化服務、偏鄉弱勢民眾關懷服務、街友服務等。自109年開辦長輩據點、112年開辦藥癮者社區職能培力據點。從身障、青少年擴展到長輩及特殊族群如街友及藥癮者,從社區需求中建立服務廣度。

在社區中成為居民的幫助,據點存在的目的,是讓鄰近的居民可以就近接受服務,並且讓不同的服務對象融合一起參與課程或活動,在別人的需要上,強化自己的存在感,能夠彼此幫助,尤其在老障共學上,身障大孩子體力、粗大動作比長輩好,可以協助需要負重的工作,但細部操作上,就需要長輩協助指導。許多長輩可能都獨居生活,能夠有年輕人圍在身邊,也讓長輩的心情更顯得年輕。

楊大姊很鼓勵長輩,可以參與據點過很豐富的生活。越是有年紀,越是渴望能學習、跟得上時代。

米迦勒執行長時令瑤表示:「米迦勒在市區、邊陲地區皆設有服務據點,並透過交通車將服務運送到偏鄉地區,透過學習及教育,讓民眾能夠活出自己的美好人生。」。

在米迦勒9週年感恩活動中,社會局局長謝琍琍、毒防局副局長駱邦吉都到場感謝米迦勒為弱勢民眾的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米迦勒協會長輩據點.讓長輩學習如何活出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5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