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產業從小扎根番路農會民和國小植樹植柿~柿代相傳

文字-A A +A

 

為響應植樹愛地球活動,今日在植樹節前夕,番路鄉農會攜手民和國小舉行「植樹植柿~柿代相傳」活動,番路鄉農會提供柿子樹幼苗,在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總幹事趙幸芳、番路鄉長蕭博勝、代表會主席林宜清、嘉義縣政府教育處科長葉信一、民和國小校長劉秀燕及家長會長郭品秀等人見證下親手種下柿苗,象徵「柿代相傳、百年樹人」。【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番路相報導】

植樹儀式由番路鄉農會理事長莊振基主持,用番路鄉種植柿子已有多年經驗做分享,讓小朋友認同地方產業,莊理事長以「有柿要說」為主題,向全校師生訴說番路柿子的發展歷程,總幹事趙幸芳更以「創新產業點亮番路」來介紹近年來番路農會的創新發展,為的是讓學生們能對家鄉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深耕愛鄉情懐。期許藉由植樹活動,讓學生重視環保議題,更讓學生對家鄉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番路農會總幹事趙幸芳指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番路鄉農會選擇在植樹節前一天贈送柿苗與民和國小攜手舉辦「植樹植柿~柿代相傳」植樹活動意義非凡。大家都知道番路鄉是柿子的故鄉,而番路鄉是牛心柿最大的產地,今天我們透過重柿樹苗的活動,由學校師生一同栽種,藉由植樹活動喚起學童對家鄉產業的認同,將來成為家鄉的青農與產業尖兵,期盼將在地特色產業與文化傳承發揚光大。

今天(11日)在民和國小的食育教室,更有「產官學共作」的柿子創意料理,包括由志工媽媽教導學生煮養生柿霜雞、製作「與你相識」(芋泥香柿)手做點心,民和國小學生手做「柿葉茶凍氣泡飲」「花茶茶凍氣泡飲」「好柿牛軋糖」「柿脆片三角飯團」等作品,讓與會來賓品嚐「滿柿全餐」。

番路民和國小校長劉秀燕說:「在校園內種植柿子樹的主要目的是配合校本課程認識家鄉產業主題,讓學生能隨著四季的變化觀察柿子生長的歷程,並能養成愛樹、護樹的好情操」。

活動在所有與會來賓及小朋友品嚐一顆象徵「柿柿如意」的柿子冰淇淋中圓滿結束,不僅拉近了校園與地方產業的距離,也促進了產業的傳承與發展,學生滿懷期待未來看到柿子樹在校園裡茁壯成長,更從中學會了尊重農民、熱愛土地、珍惜資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善化、「成功」兩農會相繼參訪番路鄉農會互相交流

2024-03-26
瀏覽:
10,856
推:
163
回應:
0

番路鄉衛生所關懷據點醫事C 陪長輩賞櫻趣

2024-03-01
瀏覽:
5,147
推:
2
回應:
0

中埔49庄王爺公有保佑先人吳大建寶物 萬「柿」如意

2024-02-09
瀏覽:
12,110
推:
92
回應:
0

番路鄉資收場啟用 綠能環保更美好

2024-01-28
瀏覽:
5,480
推:
1
回應:
0

番路鄉農會幫助小農行銷農特產設伴手禮品專區

2024-01-26
瀏覽:
14,474
推:
82
回應:
0

頂尖筆柿餅為番路柿餅新驚喜!已登場

2023-12-06
瀏覽:
11,252
推:
109
回應:
0

地方產業從小扎根番路農會民和國小植樹植柿~柿代相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82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