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冤終雪!大家地產遭誣控假債權 檢察官認證「不起訴」

文字-A A +A

去年台北市北投區建案泊山妍成了爛尾樓後震驚社會大眾,以低價認購泊山妍案的嘉源部份股東,因不甘蒙受損失,憤而向媒體放話,捏造「假債權」議題,阻撓大家營造工程請款流程,並以大家地產負責人跟嘉源建設前負責人之翁婿關係打烏賊戰,在網路上四處發布不實言論,對大家地產負責人卓家雄提出「詐欺、背信」告訴,嚴重傷害大家地產商譽。現經臺灣士林地檢署偵查終結「不起訴」且「不得再議」,還給大家地產清白。

圖:大家地產董事長卓家雄談泊山妍案獲「不起訴」偵查終結心路歷程  

經檢察官調查負責查核工程及信託專戶撥款的第三方建經公司後,確認大家營造在112年4月26日(嘉源建設發生財務危機前)於泊山妍案施工進度為「第一階段土方開挖接續邊坡工程完成50%,累計整體完工進度已達19%」,足見大家營造確實有承攬施作,並依進度請款,經檢察官認證並無假債權。此外,嘉源建設向卓家雄籌措週轉金,但最終嘉源建設不但還不出週轉金,也無法支付大家營造工程款,嘉源才以太原路房產抵債。

大家地產董事長卓家雄獲「不起訴」清白後,吐露白手起家的心路歷程:「我的父親從事模板工程,青少年時期我就到工地幫忙學習,希望像父親一樣成為一個扛起重責大任的人,成立大家營造這20年,一直兢兢業業地蓋好每一間房子,第一個案子『森琉璃』到現在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我都會回去親自處理,我們營造作品也陸續受到政府公共工程及精品建商如東騰開發、世田建築的合作肯定。

圖:大家地產董事長卓家雄(左一)營造案皆親自監督品質,珍惜二十年寶貴商譽 

但這幾年因為接連接到兩個爛尾樓而遭受很多負面攻擊,107年承接『松蔦青語』建案時,眼見我的客戶、前一手建商寶吉第無預警倒閉,松蔦案就要變成爛尾樓時,我決定挺身而出、籌措資金,克服所有困難將房子蓋好、完工交屋,徹底逆轉松蔦青語的命運,讓大家地產順利跨入建商品牌。至於泊山妍案,我們出錢又出力,無奈嘉源終究倒閉,讓我們被牽連抹黑。但我們不會因為碰到爛尾案逆境,就放棄對營建的熱情,我們會一直秉持著認真、正直的態度來蓋好每一個建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3.12.29

科技觀察

加入時間: 2023.12.29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胖貓不想死 喵星人「變性」手術成趨勢!

2024-03-13
瀏覽:
2,975
推:
0
回應:
0

免費剪髮按摩!溫馨義賣市集1/27日圓山站登場

2024-01-18
瀏覽:
2,189
推:
0
回應:
0

新零售趨勢 2024力拼AI個人化商務對話

2023-12-29
瀏覽:
8,458
推:
0
回應:
1

沉冤終雪!大家地產遭誣控假債權 檢察官認證「不起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34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