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高分署銀髮中心推「未來明信片」 鼓勵壯世代實踐美夢 踏向未來職涯

文字-A A +A

(上圖1:壯世代撰寫為自己打氣話語的明信片後,就能成為推進自己勇敢重啟職場的力量。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 提供)

即使年過50,人依然可以勇敢追求夢想,踏出不一樣的職涯人生,為此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了建立壯世代朋友們的自信與勇氣,特別設計了「未來明信片」服務專區,讓大家都能寫下對自己的自我期許,並在2個月後收到自己曾寫下的自我鼓勵,來成為推進自己勇敢重啟職場的力量。

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未來明信片」活動開辦至今已有620位民眾參與,截至今年1月共寄出423張明信片,現齡60歲的柯美鈴,曾自營早餐店12年,因人手不足造成體力無法負荷而結束營業,經調養身心後希望重新投入職場,但要從老闆娘轉換成員工的身份,備感焦慮而卻步不前,輔導員便鼓勵她寫下自己對未來工作的期待,2個月後成功錄取嚮往的知名速食店餐飲服務員,同時她也收到先前寫下的明信片,讓她驚喜直呼「當我把想法化成具體文字,無形中增加了我的信心與跨出第一步的勇氣,沒想到就夢想成真了!」

(上圖2:活動開辦至今已有620位民眾參與,截至今年1月共寄出423張明信片。圖/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 提供)

另一位67歲的孫淑媛為了圓夢打造屬於自己的手作天地,積極參與銀髮中心辦理的商品行銷技能相關課程,每次課後都會寫下自己的目標或自我鼓勵的話,她開心的表示:「每次收到未來明信片都會檢視自己有沒有進步,這就是推動我前進的動力!」如今她的手作農產品牌經營的越來越成熟,甚至開啟了市集擺攤模式,不僅增加收入更拓展生活視野。

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表示,希望不只是媒合壯世代重返職場,更重要的是觸動他們的自我覺察,透過明信片自我喊話的方式,讓他們手握那把開啟自己心門的鑰匙,讓其更有勇氣和自信去開創第二職涯。

高屏澎東分署郭耿華分署長表示,銀髮勞動力在勞動市場發展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群壯世代在原有的專業職能再添加關鍵的新能力,成為協助解決產業缺工及因應變化快速時代的穩定戰力。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除規劃各式勞動主題相關課程活動,也提供民眾豐富自主學習的空間,期能協助銀髮人士續留職場、實現夢想,發揮無可取代的「銀」響力。歡迎對高齡就業議題有興趣的民眾或事業單位,撥打專線07-725258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9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勞動部高分署銀髮中心推「未來明信片」 鼓勵壯世代實踐美夢 踏向未來職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9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